白衣柴油猛獸 Porsche Panamera 4S Diesel德國上市(內有影片)

第一代Panamera 8月下旬正式停產,最後駛出德國萊比錫生產線的是一台Panamera GTS,編號第164,503輛。而現在該廠已經挽袖露臂迎接第二代車型的生產動作。

2017 Panamera導入柴油引擎,4S Diesel更有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加持,這樣的組合是首見。這具全新的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在引擎轉速3500rpm-5000rpm之間有著不錯的422hp最大馬力,更可怕的是這具引擎只要在1000rpm即可湧現兇猛的86.8kgm峰值扭力,隨時要注意油門的操控。

 

所有的動力皆透過Porsche聞名的8速PDK變速器,讓Panamera 4S Diesel只要短短的4秒就可以衝至100km/h,若選配Sport Chrono Package性能套件可以再縮短0.2秒,最高時速可達285km/h。光看這些數據好像不是很起眼,但我們要考量到Panamera 4S Diesel的總重可是有2050公斤呢。

Porsche聲稱Panamera 4S Diesel目前是全球最速的柴油量產車。不過同時回頭看也是Porsche有史以來出產過動力最強大的柴油車款。

心動了嗎?德國當地售價從€116,954起跳,折合台幣約411萬,預計在11月開始交車。

接著請欣賞採用Carrara White Metallic塗裝Panamera 4S Diesel的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