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附動態影片] 日系絕美斜背 Mazda MX-5 「Retractable Fastback」登場


Mazda在2016年紐約國際車展來臨之際推出了MX-5 Retractable Fastback (RF)。

 

不同於前一代的MX-5 PRHT,RF車型採用與昂貴很多的Porsche 911 Targa一樣的Targa 設計。不同的硬頂敞篷結構,Mazda將這款特殊的MX-5版本也加上了「RF」之名,即為「Retractable Fastback」的縮寫,簡單說就是可伸縮的斜背。

坐在標準版的MX-5 Roadster內,你必須手動向上或向下拉動織布材質的車頂,而在這款新的版本,你只需要按下一個按鈕,硬頂的敞篷便會自動開啟或關閉,並限制在時速10km/h以下才可以作動,當硬頂被收起時,MX-5 RT仍然能提供與Roadsrer相同的載貨能力以及作為一款敞篷跑車的性能。

除了換上全新的車頂,MX-5 RF也採用專門為這款開發的「 three-coat」製程的烤漆,原廠稱之為「Machine Grey」,號稱是一種「premium color」。

動力方面採用相同的SKYACTIV-G 1.5升以及SKYACTIV-G 2.0升汽油引擎,但在美國將會採用較大C.C數的引擎。這兩款引擎皆搭載標準的六速手排和選配的六速自動變速箱。

MX-5 Retractable Fastback首次在紐約車展亮相,並將作為2017年式的車型販售,至於價格等到時候可能才會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