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來看看全新 Focus RS 擁有的驅動模式吧


儘管產線持續生產中,我們依然等不及Ford Focus RS背負拉力賽車級的表現。但Ben Collins,第一代白色試替哥(Stig),近期得到試駕這輛萬眾期待超級鋼砲的驅動模式體驗。

 

一按下中控台上的按鈕,有四種模式可以讓駕駛者改變Focus RS四輪驅動系統的變化,可以在避震器、轉向系統、引擎、穩定控制系統和排氣之間進行改變切換。調至正常Normal模式,使日常駕駛覺得一切簡單多了;運動Sport模式收緊地處理,讓你覺得多一點點的樂趣;賽道Track模式之下可大幅消除轉向不足的問題,並給予輪胎最佳的抓地力。最後一個是最有趣也需要求技術的選擇,飄移Drift模式,能透過後軸的雙電控離合器,依照轉向角度與側向加速度等數據改變後軸兩側的扭力分配,容許Focus RS做出大角度車輛飄移動作。根據Ben Collins,這模式要滑動RS完全"不費力"。

Ford Focus RS搭載了最新開發的2.3升EcoBoost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350hp最大馬力以及45kgm的峰值扭力,將今年美國春季發售,售價$36,60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