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表示需要召回的4600萬具高田氣囊還沒完成維修

根據最近的報導指出,當初在美國有4620萬具有問題的高田(Takata)安全氣囊系統被召回,然而,這之中還有超過65%尚未修復。

 

自從2015年發現安全氣囊起爆劑可能會產生過大的爆炸力道以至於讓金屬碎片飛散進而擊傷人員後,該廠就開始對全球的安全氣囊系統進行召回,這則瑕疵至少造成了16起死亡與超過180起受傷事故。

路透社報導指出,根據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參議員Bill Nelson指出,到五月中為止美國境內僅有1580萬具安全氣囊系統被修復,Nelson說還有880萬名車主被通知召回,但是由於可用零件數量的限制導致延遲了維修時間。

在聲明稿中,Nelson呼籲美國總統川普提名一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成員來帶領整個召回。

他說:「我們急需一名領導者來幫助解決高田闖下的這團混亂。」

NHTSA在2016年12月公布一則報告,說到了2019年時,美國將有6400萬具高田安全氣囊需要被召回,在今年2月於美國因為涉嫌有不法行為而被起訴之後,高田便同意支付$10億美金(約301億台幣)的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