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違反空氣清潔法案 美國司法部控告Volkswagen 恐罰900億美元!

volkswagen-tdi 

美國司法部前天對Volkswagen(褔斯)汽車涉嫌違反空氣清潔法案提出民事訴訟。

因為在約60萬輛(包含Volksagen,AudiPorsche)柴油車上安裝非法作弊軟體藉以符合排放法規的Volkswagen,日前已被美國司法部控告違反美國空氣清潔法(檢測結果超出美國空污法的四倍)。這些指控包括修改排放控制系統以及未按照規定報告違規行為。

 

 

此外,美國司法部也在調查Volkswagen被指控在美國誤導監測管理員和消費者的刑事欺詐指控。根據訴訟,"事實顯示Volkswagen汽車故意隱瞞約50萬輛搭載EA189 2.0升TDI柴油車有兩個排放標準。第一個是針對道路的使用,而另一個是專門被開發用於排放測試時使用。而同樣的故事也發生在排氣量更大,搭載在VW Touareg,Audi(奧迪)Q7,Porsche(保時捷)Cayenne車型上的3.0升V6柴油引擎。

未來,Volkswagen在美國面臨的罰款從2009年1月13日生產的柴油車開始算起,每輛車大約罰32,500(約合新大幣108.1萬元)到37,500美元(約合新大幣124.8萬元)之間。以最壞的情況來假設,Volkswagen恐得面臨超過 900億美元的罰款。去年9月,美國政府監理機構最初曾經表示過,Volkswagen將面臨180多億美元的罰款。而今看來罰金將會爆增數倍。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