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6個月大男童被父親遺忘在車內 高溫致死 

前幾日桃園楊梅一名女姓婦人駕駛轎車載著僅6個月大的女嬰出門,下車時卻忘了帶小孩還反鎖車門,消防隊員抵達現場後,婦人還要求別打破玻璃。只好利用消防隊衣覆蓋後擋風玻璃,拉出水線降溫,等待鎖匠到來開啟車門才救出女嬰,所幸沒有因為太陽高溫照射而發生憾事。然而,美國這位德州的同歲男嬰就沒有這麼幸運了,粗心的家長忘了將小孩帶離車上,讓男童整天獨自在逐漸高溫的車內活活悶死。

 

今年美國至少就有27位幼童發生類似遺憾的事件,嬰兒死亡人數整整多了2015年的一倍。

這起憾事當事人父親說明,他上週五早上6:15載著小孩抵達工作的地方,然後就忘記帶小孩下來。下午3點回到車上才發現年幼的小孩已經死亡。經過一整天太陽照射,德州的體感溫度大約在37.7°左右,代表當時車內的溫度高達65℃(150℉),導致來到世上僅6個月的男童撒手人寰。

美國Yahoo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調查出自從車廠推出後座側安全氣囊後,兒童在車輛內因高溫而死亡的人數逐漸上升。看來即使安全防護再更完善,讓小孩乖乖地坐在後排座椅,還是會有父母忘記帶出,真是粗枝大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