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美軍輕型戰術輪車、DAGOR即將正式服役

對於一般人來說,美軍的輪型車輛代表、莫過於在1984年正式加入美軍陣容的Humvee悍馬,不過為了因應全球局勢、身型較小的輕型戰術輪車則是更能針對快速反應及狹小街道所使用,因此名為「DAGOR」這款美軍最新成員便應運而生…

 

 

由美國軍方及ATV全地形車製造廠Roush Industries合作開發,DAGOR是美軍Ultra Light Combat Vehicle開發計畫中的重要角色,在一般SUV的身形、最多可容納15名美軍搭乘,包括車內9名、後方平台4名及上方1名機槍手,或是乘載超過1400公斤的重量、同時有著約800公里的作戰續航力,而約2噸的車重也可經由CH-53 Sea Stallion、CH-47 Chinook甚至UH-60 Black Hawk等直升機進行部署。

事實上,DAGOR的開發時成不到兩年,其零組件也幾乎都取材自現有的車款,因此在造價方面也能夠壓低至15萬美元,美軍表示DAGOR即將在本週進行公開發表,不過根據小道消息、已有先行生產版本已悄悄的部署在太平洋沿岸的美軍基地(韓國?)以因應可能一觸即發的情勢。

[Source: GIZM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