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先進!英國已經讓自動駕駛車輛進行合法測試了!

英國政府當局已經批准了在公共道路上測試自動駕駛汽車的企劃。

 

 

從今年夏天起,英國將開放自動駕駛汽車進行合法的測試;並且根據運輸部(DfT)的規範,這些自動駕駛汽車內將至少配置一名專員,以防緊急狀況發生時、無人支援手動控制。當地政府提供了一千九百萬英鎊的資金,為了在自動駕駛汽車這項科技上的競爭能有所領先,如同交通部長Claire Perry對英國所期許的「我們要成為這個新發展的領先者,去接受這項可能改變我們用路習慣並且開創全新國際投資項目的科技。」

英國政府預測,自動駕駛汽車工業到2025年時,將有九千億英鎊的市值,顯然他們希望有比較大的一杯羹。第一項正式的自動駕駛車營運將在格林威治啟用,是用來往返子午線的接駁車(Meridian shuttle),而該車的原型車會在Milton Keynes進行測試。其他的自動駕駛汽車部分也將進行測試,其中包含了如附圖的BAE wildcat、它將會在Bristol進行測試。

Source: gov.uk via europe.autonews.com

(刊頭附圖為Meridian shuttle、篇尾附圖為BAE wild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