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PS Audi RS3」對上「速度蛙神 911 Turbo S」,可有勝算?

回顧過往,Mercedes-AMG還未推出AMG A45時,hot hatch 鋼炮王一直以來都是Audi RS3 Sportback在撐場面,直到後來的BMW M2Volkswagen Golf R等高性能車型亮相,Audi意識到無法再像過去一般行雲流水,因此在全新世代車型一舉將動力暴漲至400PS+,為了就是對抗接下來要登場的下一代A45。

 

但今天本文並非探討全新車型,而是回顧「過去」的鋼炮神駒RS3 Sportback,基於第二代車型,採用與TT RS相同的2.5L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可達340PS,扭力峰值來到450Nm,搭配四輪驅動與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再加上僅有1,575kg的車重,零百加速可於4.6秒內完成,極速可達250km/h。雖然比不上現今RS3,但拿來對付Golf R還是綽綽有餘。然而,今天並非討論原廠貨,根據報導指出,這輛RS3 Sportback已經被教化成500PS版本,不然怎麼對付身邊那位堪稱Porsche旗下最速車款之一的911 Turbo S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