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部長坦言,支持柴油車是「錯誤」的決定?

在歐洲出現對柴油的反彈。近兩個月前,法國總理Manuel Valls表示他的國家優先開放使用柴油是個「錯誤」。現在,他所發表的聲明受到海峽對岸英國政府的回應。

 

 

來自英國較為開明的工黨份子Barry Gardiner(Shadow Environment Minister),日前在英國本地的4號頻道發表他的政策聲明稿,針對根據二氧化碳排放量來制定國內的汽車稅這點表示「這是錯誤的決定」。因為這點對於推動消費者購買柴油車有著意想不到的效果。

柴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汽油還要少,但它們排放出四倍多的氮氧化物和二十二倍多的煙灰顆粒。藉由一份獨立的報告指出,這兩種汙染物會損害肺部以及血管、並能導致心臟疾病、中風和糖尿病。

「無庸置疑的,這一個決定(指根據二氧化碳排放量制定汽車稅這件事)影響甚巨,是國家公共健康一個相當大的問題。」Gardiner補充說到。

Gardiner的言論被倫敦的兩個區域Islington與Hackney引用,作為提高柴油車停車證額外收費的理念基礎。這表明對柴油的反對意識正要超越政府高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