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台明賓士「愛心滿杯」公益活動 延續「服務在台明、行善在賓士、愛心留台灣」

台明賓士自2006年開始投身企業社會責任領域,成效卓然。10月13日舉辦第12屆「愛心滿杯」活動,藉由認捐愛心咖啡杯的方式,將來自各界的善款,全數轉化成各類書籍及物資,贈與各縣市的小學及需要幫助的社會角落。

將企業社會責任列入重點策略目標的台灣賓士,也於今年八月第三度獲得天下公民企業獎的肯定,更得到「外商企業組」第一名的殊榮,並以【Mercedes-Benz 星夢想計畫】之名致力慈善公益,攜手旗下九大經銷體系實踐CSR回饋社會。

 

台明賓士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自1990年創立以來,持續投身企業社會責任領域,援助社會弱勢團體不遺餘力,在大台北地區服務已27年。基於「服務在台明、行善在賓士、愛心留台灣」的企業責任及理念,發起了「台明賓士愛心滿杯」公益活動,藉由認捐愛心咖啡杯的方式,將來自各界的善款,全數轉化成各類書籍及物資,至今已募得善款近台幣二千萬元,善款也將捐贈到各縣市的小學及需要幫助的社會角落。

透過各界人士齊心獻愛及信任支持,「台明賓士愛心滿杯」公益活動已邁入第12年,「小學生大未來」圖書捐贈計畫已概括了新北市全境共134所國小,因活動而觸及受惠人口統計近13萬人。今年以板橋區和土城區為主的國小作為捐贈對象,受贈國小有溪洲國小、中山國小、國光國小、埔墘國小、後埔國小、大觀國小、實踐國小、文德國小、文聖國小、板橋國小、沙崙國小、海山國小、重慶國小、廣福國小、樂利國小、安和國小和頂埔國小等,共17間小學

台明賓士「愛心滿杯」公益活動自2006年開始,第一年即舉辦「華山基金會」協助失智老人專案、2007年支持新北市政府的「弱勢圓夢計畫」、2008年開始「小學生大未來,圖書捐贈計畫」。2011年成立「中華民國台明賓士愛心滿杯公益協會」,號召賓士車主與社會大眾齊力獻愛,關懷偏鄉孩童教育未來並擴大社會服務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在企業的「取之於鄉,回饋於鄉」的初衷下,協會每年親自走訪各區域的國小,依校內實際圖書使用狀況捐助,將新出版的書籍資訊提供給有實際需要的學校自行選擇,再由出版社將書籍寄送至學校。讓孩子除了接受完整的正規教育之外,能藉由閱讀培養並提升自我學習的能力,讓閱讀成就孩子的未來。

公益助人需要永續進行,協會秉持著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從單純地為做公益而做,到自覺地將公益與企業的發展相融合,除了每年固定的圖書捐贈計畫,協會也將愛心擴展開來,在民間多方團體的反應及支持下,開始跨足至新北市以外的縣市,多元化地將各界的捐助,送達需要幫助的社會角落。協會不但提供餐費捐助給「偏鄉國小」,更深入原住民部落,將愛心送至花蓮小太陽學堂、苗栗部落及基隆,「寒冬送暖捐贈計畫」提供所需物資,適時援助基本生活所需,協助因風災而承受劇變的家庭度過最冷的冬天。此外,協會更成立「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獎助學金」,用於康寧大學台北校區專科部之各科清寒學生的獎助學金。

長期關注社會關懷與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台灣賓士,近年來將企業社會責任列為營運重點策略目標,不僅以【Mercedes-Benz 星夢想計畫】之名致力於「慈善公益」面向,也在組織內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更致力於推動旗下九大經銷商共同實踐企業公民的責任;今年八月更第三度獲得天下公民企業獎的肯定,更得到「外商企業組」第一名的殊榮,實踐長期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心願多大,力量就會有多大。相信在台灣賓士與旗下經銷商之一的台明賓士攜手努力下,持續體現企業社會責任,持續透過公益活動感動社會,一起播下愛心的種子,讓更多企業投身公益領域,幫助社會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共同讓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擁有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