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思維 在地深耕 開創永續未來 台灣賓士連續兩年獲【台灣永續典範公司獎-三大永續典範外資企業】

台灣賓士公關部協理陳允若(右)自副總統陳建仁(左)手中接下第十屆【台灣永續典範公司獎-三大永續典範外資企業】獎盃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籌辦的2017第十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於今日(23)日舉辦頒獎典禮,中華民國陳建仁副總統受邀蒞臨典禮現場致詞並擔任頒獎人,台積公司張忠謀董事長獲頒《企業永續終身成就獎》,而台灣賓士(Mercedes-Benz Taiwan) 從眾多參與的外商企業中脫穎而出,連續兩年榮獲【台灣永續典範公司獎-三大永續典範外資企業】的佳績,獲得各評審委員的肯定。今年台灣賓士再一次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的殊榮;更讓社會大眾看到台灣賓士貫徹企業永續策略的決心。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歷屆參獎企業有209家,年營業總額佔台灣2016年GDP 83%;其中更不乏多家國內知名標竿企業參加,儼然成為台灣企業永續領域中的重要指標。【台灣永續典範公司獎-三大永續典範外資企業】全面向的檢視台灣賓士的永續作為,並給予相當的肯定台灣賓士在台灣的永續作為。邁爾肯 總裁表示「我們與全台經銷商及車主建立的不僅僅只是買賣關係,而是多了一份感動與對社會的回饋,支持著我們Inspiring the Future的CSR目標。」

企業價值鏈整合  溝通CSR價值

台灣賓士發展CSR的關鍵原則之一為協同效應(Synergy),透過策略性的價值鏈(Value Chain)議合,將員工、經銷商、協力廠商各司其職發揮所長,以成就社會正向影響力。台灣賓士以長期永續的目標做規劃,發展CSR主軸”啟發未來”(Inspiring the Future),展現出營運公益化的特性,與其他品牌有了市場差異。台灣賓士於2015年建構永續發展委員會(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ommittee, CSC)作為中心樞紐,整合並優化內部資源的運用,進行全公司相關議題的推動。同時,台灣賓士也將CSR的理念注入經銷商通路拓展計劃,與經銷商一同以實際行動支持星夢想專案並配合向車主傳達專案CSR理念,實踐品牌責任,讓銷售增加了公益性,爭取車主對品牌的認同與信賴感,延伸社會的影響力。

 

台灣賓士連續兩年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的殊榮,讓社會大眾理解其貫徹企業永續策略的決心

「Mercedes-Benz星夢想計畫」長期承諾 以實際行動守護台灣

台灣賓士身為汽車領導品牌,在企業社會責任面向更許下深耕台灣的長期承諾,以戴姆勒集團永續經營策略、聯合國大會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及台灣在地議題三面向來規劃台灣賓士CSR專案的方向,為CSR專案計劃訂出更明確的目標,期待在追求成長的同時也能關心在地議題。台賓士於2015年正式將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列入營運目標之一,使CSR成效與績效做連結,擴大品牌影響力。

多年來,台灣賓士持續透過星盛事(StarEvents)與星夢想(StarDreams)兩項企業社會責任計劃來傳達『Inspiring the Future』的信念,結合台灣NPO/NGO團體以實踐行動拋磚引玉,希望喚起更多人對社會議題的關心。「Mercedes-Benz ─ 星盛事」每年贊助世界知名藝術表演者來台演出,與台灣聽眾分享藝術的美好,希望能提倡藝術知能、生活品味的提升,其中每年最令樂迷引頸期盼的【星盛事‧古典音樂計畫】與【星盛事‧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已分別邁入第21年及第11年的里程碑;另一個涵蓋「慈善公益」與「環境保護」二大面向的「Mercedes-Benz ─ 星夢想」,則發展出【Mercedes-Benz揮桿行善國際高爾夫球賽】、【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Mercedes-Benz星夢想‧生態復育計畫】等專案,這當中國內歷史最悠久的慈善運動賽事【揮桿行善國際高爾夫球賽】26年來號召賓士車主共同參與,協助逾萬名兒童開啟『星』希望守護未來;集結偏鄉孩子們的創作,而成立的限量愛心桌曆認購活動【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更在今年邁向第10年,不但邀請全台授權經銷商一同加入,邀請車主孩踴躍參與,更舉辦【Mercedes-Benz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十周年紀念畫展,以不同的角度出發,結合音樂與兒童繪畫元素,重新喚醒大眾對夢想的想像,一同支持弱勢兒童駛向夢想的藍圖。

引領台灣接軌國際 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用運動改變世界

台灣賓士身為戴姆勒集團在台的子公司,不但延續戴姆勒集團永續經營策略,更連結集團的國際資源,攜手世界著名的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並結合台灣在地的合作夥伴與團體,導入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將國際資源調整為適合台灣的體育計畫。

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不但成為在全球超過150個專案中,第一個在首年即邀請經銷商響應的國家,更率先以全女性做為種子教練,開創全球先例。今年九月,台灣賓士更舉辦首屆台灣勞倫斯公益體育競賽,集結參與假日體育班的上百位學生與種子教練們齊聚一堂,藉由籃球競賽與趣味競賽,從這些青少年身上,看到了台灣賓士與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一直以來深信不疑的信念-「運動具有改變世界的力量」,成為台灣賓士體現CSR價值最動人的範例。

永續成長啟發未來  回饋社會不遺餘力

台灣賓士連續二年再獲得【台灣永續典範公司獎-三大永續典範外資企業】,台灣賓士將榮耀歸功於長期與台灣賓士共同實際推動CSR專案的全體同仁、經銷商、車主與其合作夥伴。未來,台灣賓士也會持續主動開創以地方社會議題發展出區域獨特的「星」專案,有效的深化CSR專案的力度與效度,讓擁有多元的利害關係人的價值鏈間不再只有商業上的往來,向為台灣加值的共同目標邁進,為打造美好且永續的未來而努力!

[Soruce: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