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蟬聯天下企業公民獎 車業唯一登上前五名 外商組環境面向第一高分 企業承諾成長最多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左)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李應元(右)手中接下外商組第四名獎座,為汽車產業中唯一登上前五名的品牌 

全國年度最大的企業標竿盛會-天下企業公民獎於昨日(8/30)舉行2016年度頒獎典禮。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Eckart Mayer)從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李應元手中接下外商組第四名的獎座。台灣賓士蟬聯天下企業公民獎,更是汽車產業中唯一榮登前五名的品牌,其中環境保護面向獲得評審高度肯定,以高達9.38的成績榮獲外商組第一高分。亮眼的成果再次印證台灣賓士身為最深耕台灣的外商企業的努力,深獲台灣社會的肯定!(上圖: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左)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李應元(右)手中接下外商組第四名獎座,為汽車產業中唯一登上前五名的品牌)

 

今年是天下企業公民獎第十年,此次獲獎別具劃時代意義。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表示:「CSR對賓士而言並非只是個單一的計畫,而是我們發展版圖上不可或缺的一環。企業永續更是我們的DNA,支持著戴姆勒集團走過一個世紀。而今年再度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更加肯定台灣賓士在企業承諾、社會公益與環境保護面向的耕耘成果。」然後,邁爾肯也強調,台灣賓士並不以此為傲,未來將持續挹注更多的資源,利用自身平台,從社會公益、環境保護與藝文推廣等多方領域著手,關注全球趨勢、號召內外部利害關係人,結合台灣NPO/NGO團體,深耕在地議題,致力平衡各項資源落差、發揮品牌正面影響力!

台灣賓士以9.02平均高分再度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並於環境保護面向贏得9.38的成績為外商組第一高分
▲台灣賓士以9.02平均高分再度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並於環境保護面向贏得9.38的成績為外商組第一高分 

環境保護面向今年以9.38的高分榮獲外商組第一高分,展現賓士面對極端氣候的承諾與作為獲得評審青睞!2015年底的聯合國氣候峰會訂出1.5度C的升溫管制目標。Mercedes-Benz身為全球汽車業領導品牌,以創新科技與在地守護雙軌具體行動,支持COP21的結論!Mercedes-Benz每年投入數十億歐元研究永續發展的環保技術,期望在不久將來能達到駕駛零排放的最終目標!而台灣賓士有鑑於台灣身為極端氣候下的難民風險,以聯合國大會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中的「氣候行動」、「陸地生態」為兩大主軸,2015年起與環保團體HIMA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合作的【星夢想.生態復育計畫】,攜手發起五年長期復育台灣原生森林計畫。預計五年時間種下一萬棵樹,打造世界第一座中海拔原生樹種及物種保育園區,也是台灣第一座「Mercedes 福爾摩沙森林」。以減碳效果來看,一棵樹平均可抵消一般汽車100,000公里的碳排放量、平均可以提供一個四口之家,五十年所需要的氧氣,創造的綠色經濟價值約196,250美元。以「Mercedes 福爾摩沙森林」為例,將可抵消10億公里的碳排放量、提供10,000戶四口之家五十年所需的氧氣,而其創造的綠色經濟價值更高達新台幣588億元以上。此園區的意義不僅是台灣賓士將國際視野落實於在地,實際護育台灣脆弱敏感的山林與生態,更同時將台灣原生物種的保存成果透過中央研究院、接軌國際,協助台灣在全球氣候變遷議題下,創造出更大的國際聲量。

在社會參與面向,台灣賓士和公益夥伴伊甸基金會超過九年來致力於扶助台灣弱勢學童,透過【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桌曆慈善認捐活動,已幫助來自200個偏鄉地區、累積超過5,000名的學童獲得課後照顧與陪伴,對於其課業及人格發展上有很大的幫助。而一連串的星夢想計畫,不僅限於台灣賓士員工參與,更號召各地經銷夥伴、車主與大眾一同響應,以自身拋磚引玉,創造出更大共效!台灣賓士積極鼓勵全台經銷商承襲星夢想之名,以「Inspiring the Future啟發未來」為主軸,發展具備「個性化」的專案。遍布全台的經銷商,實際觀察在地社會議題,發展出獨特的「星」專案,例如將邁入第十一年的台明賓士「星夢想–愛心滿杯」,善款支助弱勢團體與偏鄉學童不遺餘力,更發起「小學生大未來,圖書捐贈計畫」,其中捐贈小學數量已推進至100所的里程碑。聯立賓士的「星夢想–星願成真」募集偏鄉孩童的耶誕願望,號召社會大眾慷慨解囊,一同響應認養他們的耶誕夢想,點亮孩童們的喜悅光芒…等,已經讓星夢想全台開花,不僅將善的力量集大成,解決台灣社會資源不均的問題,更將賓士CSR價值廣闊地傳遞出去,持續提升台灣賓士的品牌影響力。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表示,CSR對賓士而言非僅只是單一計畫,是企業永續發展上不可或缺的一環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表示,CSR對賓士而言非僅只是單一計畫,是企業永續發展上不可或缺的一環 

相較於2015年,台灣賓士今年在企業承諾指標上獲得6.82%的進步,顯現出台灣賓士在升級各服務據點軟硬體設備、培育在地技師人才,致力打造出最佳客戶體驗(Best Customer Experience)的成果。因此,台灣賓士今年亦從國內各大汽車業品牌中脫穎而出,榮獲2016年天下雜誌金牌服務業汽車原廠服務組金牌賞,在七項指標中的四大指標-服務滿意度、服務環境、服務態度及服務獨特性皆勇奪冠軍。在提升實體服務據點上,更斥資百億啟動「經銷通路拓展計畫」,升級全國服務據點軟硬體,打造四處AMG旗艦中心,將服務拓展更廣、更深、更細膩到位。同時,因應行動科技時代的來臨,台灣賓士積極打造虛擬化的服務、開發行動化、便利化工具,以虛實整合,線上預約至現場服務,推出365天不打烊的APP服務,讓車主隨時隨地皆可預約照顧愛車,此舉更是實踐領導品牌以客為尊的核心精神!

台灣賓士再度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總裁邁爾肯將此份殊榮獻給長期以來與賓士實際推動、落實每一項CSR專案的經銷商夥伴、車主與全體員工。「有了他們的支持,我們才能挑戰自我、持續追求卓越。身為企業標竿,台灣賓士將持續以The best or nothing的高標準,在各面向實踐Inspring the futre 的目標!」透過各項CSR專案的推動,喚起大眾關注環境、社會等議題,並透過賓士的品牌力量,從經銷商和車主開始、讓正面影響力擴大至全台,也邀請全民一同響應、挺身參與各項【星夢想】專案!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請連結至台灣賓士官方網站www.Mercedes-Benz.com.tw,或歡迎洽詢台灣賓士客戶服務專線:08000-365-24。

[Source: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