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風靡柴油車嗎?真實城市排放計畫(True)公布殘酷真相!

儘管汽車符合最新的歐洲排放法規,但《柴油車款在實際駕駛過程中,有系統地向大氣釋放大量氮氧化物,破壞環境》。根據柏林一家獨立的非營利性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的科學家們的報告,該公司已經發布了與包括FIA基金會在內的其他一些組織進行的一項新舉措的首次成果。

 

日前,「真實城市排放計畫」(The Real Urban Emissions Initiative ,True)發表了一項關於氮氧化物排放量的評鑑系統標準,透過色表進行分級,分別為綠色(好)、黃色(中等)和紅色(糟)對車輛實際進行評級,測試該車的污染排放程度。在實際測試了約莫4850輛車型後,該組織發現,在所有歐3、歐4與歐5標準的柴油車款都獲得了《紅色-糟》的等級,甚至在歐六的標準下,也有高達91輛柴油車為紅色評級。對應之下,歐六的汽油車型普遍都獲得中等以上的評鑑。

在這些測車型中,有4家製造商集團的產品,平均排放超過歐6標準的12倍以上,最高的排放量甚至達到了18倍之多。此外,所有歐6標準的柴油車型在氮氧化物排放上都如實超標。是的,柴油引擎可能遠比你想像的還嚴重,特別是在Volkswagen發生如此弊端後,似乎讓社會大眾對於柴油引擎的接受度更加低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