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交通標語超有種:「這裡仍舊有著孩子等著你去輾過,你就儘管加速吧。」

位於法國勃艮地的有關當局,在地方上安裝了一個相當奇特的交通標語,上面寫著「這裡仍舊有著孩子等著你去輾過,你就儘管加速吧。」

 

 

這個備受爭議的交通標語是在有關當局用盡了各種方法企圖讓駕駛人減速行駛都失敗後,才想出來的奇招。之前不論是減速路障、微型障礙以及速限30的告示,都無法成功地讓駕駛人減速下來,法國勃艮地的有關當局便決定以一種絕望的黑色幽默來說服駕駛人,希望讓駕駛人知道,這塊區域總是有許多人因為超速而造成事故。

當然了,很多當地居民都對這塊交通標語感到不滿,但也許這塊非尋常的標語將真正帶來警告效用(反正傳統的方法都已經徒勞無功了,試試又何妨)。

Source: caradisiac.com

筆者碎碎念:事實上,許多交通號誌、標誌、標語、甚至是法規,都常常讓民眾無視。也許在許多人心中「法規」是做來給警察看的吧,就如同某些人所說的「警察沒看到就是沒犯法」,但這種想法真的不可有啊…。真的不要認為小小違規不算什麼,意外就是發生在意料之外才叫意外,而法規有多數時候就是用來管理、保護民眾的公平正義甚至是安全的,無視法規的當下就是侵犯自己也損害他人權益,千萬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