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hp高性能小鴨 Toyota Yaris GRMN下月粉墨登場

high-performance-toyota-yaris-1 

Toyota(豐田)剛剛向全球車迷們展示了Yaris的高性能版本,它被稱為Yaris GRMN(GAZOO Racing Masters of Nurburgring),在設計上受到Toyota回到WRC的啟發,並將在下個月的日內瓦車展上進行首次亮相。該車也是Toyota十多年來第一個高性能掀背車,擁有205匹以上的馬力。

透過圖片我們可以看到以歐規Yaris為基礎的Yaris GRMN擁有更短的懸吊,更大的輪圏(可能是17英寸),重新修改的後保險桿,還有帥氣的後上導流板,中置的排氣尾管以及紅黑車身彩繪。

 

high-performance-toyota-yaris-2 

Yaris GRMN也將是同級中唯一使用機械增壓器而不是渦輪增壓器的高性能掀背車,而它的動力來源是一具1.8升汽油引擎。這意味著Yaris GRMN的動力將勝過它的大多數對手,包括標準的Ford(福特)Fiesta STPeugeot(標致)208 GTI by Peugeot Sport。

這個Yaris GRMN將於3月份的2017日內瓦車展上公開亮相,雖然Toyota尚未提及它是使用何種傳動變速系統,但我們認為會是配備一具6速手排變速箱,甚至可能還有一個機械式差速器。

由於Toyota在這麼長的時間裡沒有推出過高性能掀背車,因此我們不得不使用Google來提醒自己,過去他們有過什麼1.8升的特別車型。在2002年左右,Corolla T Sport推出了一款馬力逹192ps的1.8升車型。Corolla T Sport並沒有使用增壓器,當時是導入VVTL-i(可變汽門正時及揚程)技術,引擎轉速可一路逹到8000rpm。在那個時代還有一個Yaris T Sport,但它是搭載105ps的1.5升引擎。

[Source:Auto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