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也要耍威 Toyota計劃推出高性能Yaris!

Toyota-Vitz-Turbo-GRMN-26 

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日本汽車大廠Toyota(豐田)的運動車輛管理部門首席工程師Tetsuya Tada向國外汽車媒體CarAdvice透露了有關於一個市售高性能運動版本Yaris的消息。

Tetsuya Tada表示,公司必須有一個小鋼炮,以和Ford(福特)Fiesta STVolkswagen(褔特)Polo GTI相競爭。 他告訴CarAdvice,因為我們(Toyota)已經宣布要以Yaris WRC賽車返回2017 WRC賽事,因此,我也必須創建一個真正的小鋼炮,真正Toyota的小鋼炮。

 

 

當被問及可能搭載的動力系統時,Tetsuya Tada宣稱會為這款車採用渦輪增壓引擎。而談到驅動配置時,Tetsuya Tada表示"現在我們不需要任何四輪驅動系統"暗示著這款高性能運動版Yaris會是採用前輪驅動配置。

其實,在兩年多前Toyota在日本就提供了搭載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Vitz GRMN(就是Yaris),該具引擎可輸出152ps最大馬力和21kgm的扭力。與該具引擎相搭配的是一具5速手排變速箱。Vitz GRMN也配備了17英寸的鋁合金輪圏,215/45 R17性能胎和運動化制動系統以及懸吊系統。

[Source:CarAd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