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S-FR Racing Concept即將飇進2016 Tokyo Auto Salon

日本第一大車廠Toyota(豐田)汽車已經為S-FR Concept推出一款賽車版本,準備要在下個月展開的2016 Tokyo Auto Salon上進行展出。

在幾個月前,當Toyota在2016東京車展上推出了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S-FR小巧概念跑車時,它立馬引起了我們的興趣,而在不久的將來這款小跑車又會穿上賽車服與大家見面了。在正式公開亮相前,Toyota已先公布了S-FR Racing Concept的帥氣原廠照。

 

 

S-FR Racing Concept看起來比之前標準的S-FR Concept更具侵略性,前保險桿變的更低,並擁有大尺寸擾流下巴,且兩側移除霧燈裝上碳纖維導流片,新的引擎蓋也附有通風孔和兩個固定扣。另外,它的車側擁有更寛大的前後輪拱,還有空力效果更佳的碳纖維側裙。車尾上有個大尺寸的碳纖維GT擾流尾翼,後保險桿下有誇張的碳纖維氣流擴散器以及中置的橢圓形雙出排氣尾管。

Toyota S-FR Racing Concept的車身長4100mm ,比S-FR Concept的3990mm 長了一點點。寛度上也有所增加,從1695mm增加至1735mm,而高度側從1320mm降至1270mm。在軸距上不變兩者都為2480mm,但我們認為在重量上S-FR Racing Concept會比S-FR Concept輕上許多。

與標準S-FR Concept一樣,Toyota並沒有透露S-FR Racing Concept的動力系統與動力數據。但據信,S-FR量產車型將在明年問世,並搭載歐規Auris的1.2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馬力有115匹,扭力則有16.1kgm。不過,Toyota的工程師可能會再提升動力,以符合它跑車的身份。

此外,也有一些傳聞表示會是搭載一具來自Corolla (JDM)的1.5升四缸汽油引擎,不過,Toyota也為該具引擎導入新的VVT-iE電控可變汽門正時技術以及D4-S缸內直噴供油技術,使最大馬力逹到130ps,最大扭力15.1kgm。

當S-FR量產版上市銷售時,可能這兩個動力系統都會出現,並視市場而進行配置,在美國市場可能也會有Scion版本出現。在傳動變速系統方面,預計會有六速手排變速箱和CVT無段變速箱。

至於Toyota GAZOO Racing的S-FR Racing Concept,可能會維持概念車狀態,並於明年1月15日至17日的2016 Tokyo Auto Salon現身展出。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