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混合車是不夠的,Toyota準備將這項技術推入到水上交通工具之中!

當其他的日本工業巨擘(例如HondaYamaha)開始發展更多樣的產品時,Toyota仍將主力放在車輛上,特別是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同時他們也在發展遊艇,最近,這間日本車廠準備要將這兩者結合起來了。

他們以旗下的Ponam-28V遊艇為基礎開發了一個版本,這個版本配置了一組油電混合動力推進系統,整組系統結合了一具256馬力的3.0L四汽缸缸內直噴柴油引擎與一組48馬力的電動馬達。

 

搭配一組11千瓦的鋰離子電池組,系統能以純電的方式推進船隻,也就是說這艘28英尺長的船舶能在相當安靜且不產生任何廢氣的情況下前進。

Toyota這艘實驗性的水上交通工具讓市政府能在2020東京奧運時引用在東京港內,這艘船也能用在河內旅遊,如果一切順利的話,Toyota將會在不久的未來量產油電混合動力船隻,就如同該廠的車款一樣。

在這之前許多大型遊艇工廠已經將電動馬達融入到他們產品裡的柴油引擎上了,但是這些系統多使用專屬的電動推進裝置,通常會在港內移動的時候才使用,而Toyota的系統在這個基礎上更進一步地發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