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Prius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將於六月停產,下一代要等到2016年囉!

一位Toyota的代表宣布,這一代的Prius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將在下個月走入歷史。

 

 

在Toyota汽車公司美國分部的先進技術車輛行銷部門有一位名叫Nathan Kokes的男子,他在PriusChat論壇發表文章,表示逐漸被市場淘汰的Prius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將於六月停止生產。他接著說明該公司正「努力開發」下一代,但它不會早於2016年推出,畢竟要避免打到下一代標準車型的Prius。最早的話,有可能新一代的車型會定名為2017年式、並且在明年秋季發布。

讓我們回顧一下這部即將卸任的Prius混合動力車,它搭載著1.8升四缸汽油引擎、再搭配上4.4 kWh鋰電池及電動馬達。結合傳統引擎的99匹馬力以及馬達所提供的82匹馬力、綜效輸出達到136匹馬力。它的0-100 km/h加速為10.7秒、有著180 km/h的極速。

該車最大的特點是,Toyota Prius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可以達到47.6 km/l的絕佳油耗、並且碳排放量僅有49 g/km,算是十分環保的車款。去年,該車款獲得了Nürburgring賽道單圈最佳節能表現的冠軍,它耗時20分59秒完成了一圈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北環賽道、並且跑出了非常驚人的250 km/l油耗表現。由於這個賽道挑戰是公開的,所以成績也無法隱瞞;另外,在行駛過程中,它的最低車速也沒有低於60 km/h(也就是說沒有偷偷讓車輛用滑的)。

Source: priuschat.com與insideev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