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計劃在2020年推出續航力超過300公里的家庭電動車

於2014年絕種的Tesla(特斯拉)動力RAV4 EV在它2年的販售期間中設定的5萬美元高昂售價,可能是低於2000台銷售量的兇手,但是最近傳出日本Toyota(豐田)正在研發純電動車的計畫,一台可以遠遠勝過RAV4 EV那166km續航力的新車。

根據Nikkei newspaper的報導,2015年世上最大的汽車製造商正在為一款以家庭為主的電動車型打造基礎,並打算讓它在2020年結束前進行交車的動作。另外,也有傳聞指出在明年初之內,Toyota會推出一個研發團隊負責這項"零排放並兼具300公里以上續航力"的任務,讓大部分的車主可以一個星期只充一次電。這款新車將會在Toyota家鄉先行販售,接著,加拿大與中國還有其他的國家也會陸續開始販售。

 

可能很多人已經猜到,Toyota目前針對這款全電動車保密到家,尚未透漏未來的計畫,也沒有對Nikkei的報導做出否認或確定。但是Toyota有表示他們正在努力的把一些引擎的節能環保效率提升,電動車開發也是其中一項,但並沒有詳細說明任何細節。

傳聞中的電動車會與Toyota目前的PriusPrime Plug-in Hybrid(Prius Plug-in Hybrid)以及Mirai氫動力車和睦相處。但同時,Toyota也充分的利用了自家多年來因為油電混合的探索而發掘的奧義,使電能的耗損大幅降低,還可以逹到動力與性性兼具。我們今天討論的話題跟大家等待已久的Supra大復活也有很大的關係,根據報導,新的Supra將會搭載BMW(寶馬)的汽油電混合引擎。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