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激戰跨界市場,計畫推出全新的小型跨界車?

根據報導,Toyota正在計畫要推出一款新的跨界車。該車款的造型會相當程度的參考去年巴黎車展展示的C-HR概念車,採用非常規的設計,讓它在這個日漸壅擠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這部新的緊湊型(compact)跨界車將會定位在RAV4以上、Highlander以下。它會採用公司研發的New Glob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平台,這具模組化底盤平台將在2020年內套用到全世界一半以上的新Toyota車款上。目前可以預期首先搭載這具新底盤平台的車款就是下一代的Prius,它能夠在更小的體積內提供更大的內部空間,相當符合某些居住環境的需求。

目前這部新的跨界車仍具有許多謎團,也不確定它如果獲准量產會銷往北美還是僅供國內市場。提供資料的媒體Autocar來自英國,在那裡Nissan Qashqai賣得相當好,這也是Toyota想仿效的對象。另外也有傳聞表示,它可能就命名為Auris Cross,作為跨界車版本的Auris進入市場。但若是在北美市場,這個名字也不可能成真,因為在美國市場裡面,Auris可是被命名為Scion iM。所以最後Toyota對這部跨界新作的策略如何,這還有待獲得更多情報以後,再行查證。

 

 

無論它到底推出與否,C-HR概念車都預告著Toyota旗下產品造型更趨大膽的走向。該公司長久以來都採取較為保守的設計方法,但現任的執行長Akio Toyoda一直在鼓勵他的設計師,力求發揮更多創造力。要是C-HR成真、最終得以量產,這樣的結果對分支品牌Lexus的設計也會產生相當的影響。

(附圖為C-HR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