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跑超過483公里以上!Toyota 燃料電池車款Mirai正式發布,未來不容你小覷。

豐田已經掀開他們新產品的面紗,由燃料電池所驅動的車款「Mirai」即將在明年展開銷售。

 

 

這邊有些關於豐田這輛燃料電池車的傳聞,首先,這輛車它會掛著「Mirai」(也就是日語的”未來”) 這個名字的銘牌;而官方規劃於2015年4月先從日本國內經銷商進行內銷、直到夏季的時候才會對歐洲以及美洲市場進行外銷。

從本質上來講,去年在東京車展的時候,甫發表這輛燃料電池概念車就已經因為這輛四門轎車的外型設計太有新意而引發爭議。更重要的是,豐田表示他們的車輛在剛成形的時候,就能跑長達483公里以上的距離,這時的氫都還有剩。而能源回充一直到滿,所需也不到五分鐘。

因為這輛車,豐田得以宣稱「未來已經到來」,而汽車推出也擬定配套計畫,在美國東北部五個州設置氫燃料補給設施。因為液化空氣的限制,12個補給站將會設在New York、Massachusetts、New Jersey、Rhode Island、Connecticut這五州。

最終的定價細節尚未公布,但在日本售價約略是700萬日圓、折合約$60,300美金。

在此同時,Honda本田也正在為即將推出的燃料電池車款鋪路,規劃是在2016展開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