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推出新的安全技術,將在明年正式上路

Toyota在日本推出了新款的安全系統。

 

 

從明年起,Toyota將會開始提供被稱作Toyota Safety Sense (TSS)的主動安全技術。他們將產品分成兩個版本,承諾其價格將會經濟實惠並且達到預防或者減輕碰撞的效果。

首先TSS C方案針對小型轎車,提供一個碰撞預警系統,它使用相機鏡頭與雷射雷達做偵測。當碰撞將要發生時,系統將會發出警示音提醒駕駛員。如果駕駛人沒有對此做出回應,系統將會自動地做動煞車,強制減少汽車的速度直到降為30 km/h。

TTS C版本還包含了車道偏離警告以及自動遠燈系統。後者的功能會讓汽車檢測迎面而來的車輛或者駕駛前方的車輛,藉此自動切換遠燈與近燈。

而TSS P版本提供於中高階轎車,它包含TSS C版本所有的功能、另外還有雷達巡航控制系統以及搭載行人探測技術的升級版碰撞預警系統。

除了上述的安全系統以外,Toyota證實他們正在開發一種新的車輛與車輛間通信系統以及LED自動調整大燈組。後者的原理就是使用多個獨立控制的LED燈,當對向無車輛或者前方無車輛時,將會自動調整以提供駕駛更廣泛的照明空間。

Source: Toy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