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SEMA車展:真實”牛”皮狼!Toyota打造廠車規格Camry Sleeper

身為全球銷售表現屬一屬二的中型房車,現行世代的Toyota Camry自2011年問世後同樣受到市場歡迎,並在今年紐約車展中發表了美規車型的小改款版本,相較於亞太規格Camry保守穩重的路線,美規版本的Camry向來都有著較為年輕動感的樣貌,當然不論外型樣貌如何、在骨子裡其實還是一款中規中矩的家庭房車。

 

 

不過在剛揭幕的全球改裝界盛會-SEMA改裝車展當中,Toyota則是展出了一輛名為「Camry Sleeper」的作品,乍看之下與一般路上看到的Camry並沒有太大分別,只是當車殼掀開後可會讓人大吃一驚!因為那管狀車架根本就是來自於賽車場上的東西,原先安置引擎的前軸上方已改為加大水箱及中冷器,而在原本的後座部分則是換為來自於Tundra的3UR-FE 5.7升V8引擎、更加裝了TRD的機械增壓套件及NOS一氧化二氮套件,搭配IPT Performance序列式變速箱、讓最大馬力輸出一舉達到850hp的境界!

雖說這輛「Camry Sleeper」只是Toyota為了SEMA改裝車展所打造出了概念作品,但其估計擁有1/4英里加速只需9.8秒的性能實力,同時也為Toyota參戰NHRA Drag直線加速賽事埋下伏筆。

[Source: Toy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