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廠內直擊、Toyota i-Road三輪電動車在台現蹤!

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期間、身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Toyota出人意表的發表了一款三輪雙座概念電動車-i-Road,自然也在全球車壇引起一番討論,而Toyota隨後也陸續於日本愛知縣豐田市、法國Grenoble市以及日本東京都內展開試運行的計劃,不過現在卻出現在台灣?!

 

 

收到線報的InCar、自然也隨即前往和泰廠區一探究竟,到了現場後正好見到剛完成開箱的兩輛i-Road及隨行的日本原廠工程師!原來、這是和泰準備在即將到來的2016年台北車展中展出的車款之一,且在車展時還會有著「動態展示」的活動,而此時則是日方人員正在為將於車展進行動態展式的車模上課及基本操作等指導。

以「最佳化城市交通系統」為開發理念的i-Road,具備著小巧輕盈的造型、並採用前二後一的三輪設定,車身尺碼為2345×870×1445mm、軸距1695mm、車重約300kg,車內採用單座(日規)或縱列式雙座(歐規)設定,具備著如汽車般的方向盤及儀表板,並可選擇搭載空調系統、音響系統及藍芽行動通訊系統等,儀表左側有著以按鍵式操作的檔位按鍵、下方甚至還USB插孔,方向機柱左側則為雨刷及遠光燈開關(頭尾燈組採啟動時恆亮設計)。

 

 

而在動力部份、i-Road由兩具可輸出3hp功率的電動馬達分別驅動兩個前輪,搭配上鋰離子電池模組,有著45km/h(歐規)或 60km/h(日規)的最高時速、以及50公里左右的續航能力(定速30km/h),充電時間則約3小時,而此車的前輪在過彎時,可以自動前後位移、並且上下伸縮,能做出有效降低重心的壓車動作、以抵消轉彎時的離心力,讓過彎更加輕鬆且快速,且也讓最小迴轉半徑僅有3公尺、在都會中穿梭更加寫意。

 

 

只是、根據來自和泰的消息,由於台灣目前在充電站尚未普及、且相關法規也並未明朗,因此短期內將i-Road導入台灣市場的可能性實在不高、更別說是預測報價等訊息,先前傳出台灣將引進i-Road的傳聞及7.8萬元報價等實屬空穴來風,所以若真有興趣的話、目前就只能在日本東京參與「OPEN ROAD PROJECT」的試運行計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