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表示S-FR將獲得1.2升渦輪增壓引擎 馬力115匹

上個月,Toyota(豐田)在2015東京車展上帶來了S-FR Concept。雖然當時Toyota並未公布這輛概念車的動力系統與數據,但我們之前得到的消息表示,這輛概念車搭載來自Corolla (JDM)的1.5升四缸汽油引擎,而Toyota也為該具引擎導入新的VVT-iE電控可變汽門正時技術以及D4-S缸內直噴供油技術,使最大馬力逹到130ps,最大扭力15.1kgm。

 

 

而近日Toyota透露了量產S-FR這款可能成為Toyota新入門級跑車的訊息。在接受Motoring採訪時,Toyota高級動力總成工程師說,歐規小改款Auris身上的1.2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8NR-FTS)用來驅動量產版S-FR是一個合適的人選。來自Auris的這具1.2升四缸引擎可輸出115匹馬力和18.8kgm。這樣的動力數據看起來很小,但想想,S-FR預計的重量會在1000公斤以內,所以應該還是能夠讓S-FR成為一輛有趣的後輪驅動小跑車。

至於一開始提到的1.5升引擎也是有可能使用在量產版S-FR身上,只是比較有可能使用在JDM版本上,而歐洲和美國等地可能會得到渦輪增壓引擎。Toyota應該也會為S-FR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但使用CVT無段變速箱也是有可能的。將被定位在86之下的S-FR預計會在2016年的某個時候上市銷售。

[Source:Moto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