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雙料冠軍進化現身、2015賽季Toyota TS040 HYBRID目標只有連霸!

自從以TS030 HYBRID賽車在利曼賽場上有著令人刮目相看的好表現後,來自日本的Toyota在去年也發表了後繼車型TS040 HYBRID,且也同樣在賽場上展現出競爭力十足的表現,更在2014年利曼24小時耐久賽中取得桿位、儘管由於天雨及機械故障的緣故僅以季軍收場,但在WEC世界耐久錦標賽(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可是拿下年度雙料冠軍的殊榮!

 

 

而隨著勁敵Audi R18 e-tron quattro已於日前發表、且2015年WEC賽事即將展開,現在Toyota TMG(Toyota Motorsport GmbH)也正式發表了2015年賽季的TS040 HYBRID賽車,在外觀方面於車頭部份做出較明顯的修改、強調的是整體空氣力學的進化,且更針對賽場上易受到碰撞的部位進行改良,而重新設計的懸吊系統與減輕的車重,也有助於延長輪胎使用的壽命、並進一度提升在賽場上的競爭力。

至於在動力配置方面,TS040 HYBRID賽車沿用原本的動力系統,以一具可輸出520hp最大馬力的3.7升V8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前軸新增的Aisin AW電動馬達與後軸的Denso電動馬達,輔以NISSHINBO super-capacitor電容系統結合成為四輪驅動形式、綜效輸出功率上看1000hp的Hybrid動力系統,結合空力套件的進化、除了讓性能輸出更為強勁外,在燃油經濟性方面有著優異表現。

至於在車手部分,Toyota在今年度WEC賽事所派出的兩輛TS040 HYBRID賽車,分別將由Anthony Davidson、Sébastien Buemi及中嶋一貴駕駛1號賽車,Alex Wurz、Stéphane Sarrazin及Mike Conway則會駕駛2號賽車,而今年新加盟的小林可夢偉則擔當測試車手及預備車手的工作。

[Source: Toy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