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轉向輔助有可能喪失 「澳洲」召回約1.5萬輛「右駕」Toyota 86 

右駕版本Toyota 86的駕駛右側膝部氣囊內部的位置,配置的線路有可能導致方向盤轉向動力輔助失靈。Toyota日前宣布開始召回澳洲市場從2012年4月9日到2015年3月18日之間生產的15,000輛。

 

在這期間車產的Toyota 86由於不正確安裝內部整線,儀錶板下方的方向盤動力輔助轉向系統(EPS)的線束,包括駕駛的膝部氣囊,很有可能導致電源接觸不良而故障。

當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失靈的時候,方向盤轉向力道將變的沉重並在儀表上板亮起警告燈,同時還有警示聲提醒,確保駕駛知道此功能已失靈。據報導,目前還沒有收到因為這項問題的事故或傷亡。

澳洲Toyota將採取電子郵件通知車主,要求他們盡快與官方經銷商預約。維修時間耗時一個多小時,換裝的內容包括動力轉向電子控制組和線束。

然而,這次召回的事件僅只在澳洲市場,其它如日本或英國是否會發出類似聲明,將會報告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