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表示不會太快推出柴油Hybrid車型,同時也對EV車款持懷疑態度

柴油引擎擁有足夠的潛力能搭配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好讓油耗更加節省,不過多數車廠仍舊維持汽油引擎的設定,Toyota是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領先車廠,不過他們卻表示不會在近期內推出柴油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根據The Detroit Bureau的報導指出,Toyota的執行總經理Shizuo Abe告訴記者說柴油引擎比汽油引擎要貴得多,而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也因為其複雜的技術導致造價昂貴,他補充說到:「當結合兩種系統時,價格會迅速攀升,因此我們必須要花一些時間來找出適合的解決方案以削減成本進而符合消費者的要求。」

 

除了淡化柴油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可能性之外,Abe似乎也在暗示該廠想將純電車款的發展減速,他解釋說現階段缺乏向充電站一樣的充電設施,唯一的解決方法是像Tesla一樣建造類似超級充電站網路的昂貴充電系統。

由於這項原因,當大多數車廠面對「環保車輛 」的議題時,所得出的結論多半是「油電混合動力」或「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根據Abe指出,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與燃料電池車款一樣,「能輕易地在家中或工作場所進行充電,這使得它變成一種較可行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