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想要向他們的競爭對手販售動力機構,為什麼?

Toyota(豐田)正在更新他們引擎和變速箱系列的一些組件,並且在本月初推出了一些主要動力機構的創新技術,該品牌著名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下一代研發也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而且根據Reuters(路透社)的最新報導,這些新的動力機構可能會提供給其他的車輛製造商。

 

世界最大的單一車輛製造商正造考慮向他們的競爭對手出售完整的動力系統模組,因為他們希望這能加快全球電動車、低排放車輛的開發和銷售速度,Toyota解釋說,早期版本的油電混合系統並不適用在其他品牌的車輛上,導致他們在尋找新客戶的出售上相當困難。

Toyota最大的供應商Denso,該公司的研發執行總監Yoshifumi Kato說:「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沒辦法販售Toyota先前版本的油電混合系統中的變流器給其他客戶,因為這與他們的動力機構不合、有的則是電壓不同。」他也評論說:「如果供應商能銷售整組系統的話,便能避免這類的問題。」

Toyota動力總成公司總裁Toshiyuki Mizushima補充說到:「Toyota的供應商生產了很多只能用在Toyota上的科技技術,而我們想要改變這整個系統,為此,我們將在早期階段就與我們的供應商一同開發技術…最後他們就能夠向非Toyota的客戶提供這些技術。」

Toyota還計畫在2050年的時候降低9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他們將使用一系列的新引擎來達成這項目標,最先完成的是一顆2.5L四汽缸引擎,擁有缸內直噴技術、以及藉由降低內部機件的摩擦來提高整體熱效率,該引擎將與新的八速和十速自動變速箱做搭配,這些變速箱都使用了全新的扭力轉換器來改善油門的反應速度。

但這些都只是起步而已,因為公司最終計畫在9顆引擎裡推出17種不同的版本、4顆變速箱中提供10種版本、以及6種油電系統衍伸出的10種版本,這些大部分都可能提供給其他的車輛製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