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和Mazda將擴大合作關係,可能會在美國聯合設立一座新工廠

看來ToyotaMazda之間的合作關係趨於緊密了,根據Nikkei的報導,這兩間公司達成一項協議,準備要在美國設立一座新工廠,目的是合作開發純電動力技術。

 

根據這份日本媒體的報導,Toyota將購入Mazda五成的股份,而Mazda也會對Toyota進行類似的注資動作,但並未提到確切數據。

除了互相注資之外,這兩間公司還有討論到在美國南部設立新工廠的可能性,消息來源認為這座工廠的主要工作可能是生產跨界車款,並擁有約30萬輛的年產量。

Toyota告訴路透社說:「我們堅持要在今天向我們董事會呈上與Mazda的合作計畫建議,然而,我們現在不願提供更進一步的評論」,而Mazda也發表了類似的聲明:「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但公司「今天會就此事進行董事會議」。

Mazda和Toyota之間的合作關係並沒有多少人知道,因為前者先前的合作對象是F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