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Toyota 86搶先在日本上市 售價83萬元起 

日本豐田宣布8月1日將帶來重新設計的Toyota 86。售價從2,623,320日圓開始起跳,折合台幣約83萬,GT車型為2,981,880日圓,約台幣95萬。

 

2017 Toyota 86經過重新設計後,整體輪廓更加明顯,車頭也更低趴,換上加大的水箱護罩以及全新的尾翼,可提供更多的下壓力。後保險桿已導入LED照明技術,燈組也更加立體,車尾下方的空氣分流器同時也加大。

動力數據變動不大,維持2.0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最大馬力增加5hp,總計205hp與21.6kgm峰值扭力。Toyota表示,最大扭力的範圍更為廣泛,最高轉速提升至6,800prm,而低轉速的時候也因為進氣與排氣系統的重新調效有著更好的發揮。

重要的是,馬力加大的版本只限定六速手排車型,選擇自排的車主只能享受改款前的197hp和20.9kgm的扭力峰值。

底盤由於焊接點的改變使剛性加強,操控表現比前代還有更好的表現。Toyota還為新款86換上Sachs避震系統,希望透過大廠的技術讓86動態表現趨向完美。

所有車型皆標準配備LED頭燈,GT與GT Limited則再加裝LED霧燈。全新的鎗色17吋鋁合金輪圈是GT與GT Limited的標準配備。

車艙內的變動不容易看見,方向盤尺碼變小,直徑為362mm。儀表板內的轉速表劃至7,000rpm,在旁邊有著4.2吋的TFT彩色螢幕,可提供駕駛G力、馬力/扭力輸出曲線、以及碼表計時器。Toyota為了提升車艙內的質感表現,提供類麂皮材質作為選配,而門飾板與Alcantara搭配真皮座椅則有類碳纖維鋪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