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飄得飄 得意的漂~~ Toyota 86 大鵬灣漂移體驗

全新的Toyota(豐田)86跑車自從於2011年推出後已在全球許多地區造成熱賣,為了讓車迷朋友們能進一步體驗86的操控魅力,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於10月24日(五)、25日(六)兩天於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Toyota 86 為所馭為 賽道體驗營」,讓參加的朋友與媒體全面瞭解86跑車的樂趣所在,而我們InCar也一同來到嚴熱的南台灣參與「Toyota 86 為所馭為 賽道體驗營」活動,親身感受86的魅力與操控性能。

 

 


▲Toyota 86搭載著4U-GSE 2.0升四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該具引擎最大馬力200hp/7000rpm,最大扭力20.9kgm/6400~6600rpm。傳動變速系統是有六速手排變速箱及六速自排變速箱。手排車型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7.6秒,自排為8.2秒,手排車最高時速226km/h,自排車最高時速210km/h。由於採用後輪驅動設定,加上高水準的底盤設定與底重心的水平對臥引擎,雖然動力不算很大,但依然充滿駕駛樂趣。

_


▲活動一開始和泰TOYOTA車輛營業本部黃明顯部長上台致詞,歡迎各位喜愛86的朋友與媒體參加本次的活動,並與日本豐田汽車竹渕裕幸先生合照。


▲活動開幕式完畢,接著到二樓聽取本次體驗活動的場地規則、駕駛技巧與車輛分配。本次活動和泰汽車將場地規劃為南北兩區並準備手排與自排二種車型,在直線區域可體驗86跑車200匹馬力輸出與高速進入彎道的快感;在彎道區域可體驗連續轉彎的重心轉移與出彎加速的流輰性,以及舒適性與安定感。活動中和泰汽車也安排了多位國內知名專業車手擔任教練,並陪同駕駛,即時指導體驗的朋友正確的操駕技巧,同時確保安全距離,讓活動在安全的前提下順利進行與結束。


▲聽完遊戲規則介紹與順序分配後,接著大批人馬移動到三樓看台區欣賞甩尾帝王馮仁稚與隊友帶來的專業賽道甩尾表演秀,內容包含雙人8字型甩尾、繞錐及繞圏甩尾等,超級精彩的。 ^^


▲看完精彩的86漂移秀後開始實際體驗Toyota 86在賽道的表現。體驗人員可以選擇要自己駕駛教教練坐在旁邊指導,或是由教練駕駛,自己坐在副座體驗專業車手開著86在賽道上展現精湛駕駛技術。而在專業的大鵬灣賽道上,平坦的賽道與安全的緩衝區也能讓車迷及媒體朋友們更放心的享受駕馭樂趣。


▲若由教練駕駛,在賽道上教練還會載著你進行甩尾和漂移,讓你體驗86高水準的底盤設定與車身穩定性。


▲其實在今年7月小編已試駕駛過手排86,當時就被它靈敏準確的轉向與優異的底盤設定給深深吸引,接近完美的後驅底盤,轉向直接、敏捷,讓86在彎道中的車身軌跡性相當穩定,而這次來到大鵬灣賽車場在教練的示範下又更深一層的感受到86在賽道上漂移的高超穩定性,無論是彎道漂移還是繞圏甩尾都不會產生不可控的情況。


▲在賽道體驗項目結束後,馮仁稚與隊友又帶來了一次精彩的"甩尾漂移",再次把現場熱血的氛圍帶到最高點。

雖然實際試駕體驗的時間很短,很多人都覺得還玩不過癮,不過在安全的場地親自體驗86後,我們對這款車有了更新的認識。

86的可玩樂趣性相當高,除了在山道上奔馳和改裝樂趣之外,另外一個就是”甩尾漂移”了,雖然這項運動帶有一定的危險性,但其獨特的魅力真的會讓人著迷。當日,教練也表示,86的懸吊堅韌,車身與坐姿的重心低,轉向精準穩定,還有靈活的車身動態,是一款很適合拿來練習甩尾的車種。

不過教練也提到,這次的活動不是要鼓勵大家玩甩尾,而是要教導車迷朋友們,玩車一定要在安全的場地內進行,尤其甩尾是個有危險的運動,因此,在做這項運動時一定要選擇一個没有人車的空曠場地,這樣練習才安全,也不會造成荷包太大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