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ar想想:那些拿到駕照後就忘掉的事兒~

對於所有用路人來說,無論是四輪族、兩輪族或兩條腿族,每天在馬路上都難免會遇上令人火冒三丈的事情,而近年來隨著行車紀錄器的普及,讓許多意外事故都能夠藉由影像還原發生前的肇因,追根究底之下、蔑視交通安全及缺乏用路道德可說是背後主因,那麼到底有哪些是拿到駕照之後、就拋諸腦後的道路交通安全守則呢?

 

 

看著許多行車紀錄器拍攝下的影片,可發現許多事故發生的主因不外乎-

酒後駕車

超速導致車輛失控

未保持安全距離而煞車不及

蛇行、任意變換車道

轉彎、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

跨越雙黃線、不當超車

惡意逼車

闖紅燈、未遵循交通號誌

未行駛規定車道

違規、並排停車

開門未注意後方來車

未依規定使用燈具(不開燈或是擅開遠光燈、霧燈、後霧燈)造成他人視線不清

…等等,而這些不僅是常識、也是當初考駕照時都曾讀過的道路交通安全守則,只是不少人在拿到駕照之後就把這些事情都忘光光了,難怪會被諷刺”駕照是用買的!”

另一方面,除了上述缺少駕駛道德的行為外,雖說台灣的道路交通法規日趨嚴苛,但在執法方面的標準卻參差不齊,不僅讓用路人抱著僥倖心態、也讓意外事故層出不窮,或許下次在路途中想一想、你是不是那位讓其他人心中暗譙的用路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