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你來真的」讓你清楚了解究竟Subaru OUTBACK 2.5i-S EyeSight多了什麼!OUTBACK 2.5i-S EyeSight試駕(內外觀篇)

隨著戶外活動逐漸普及,國人對於空間的需求日益漸增,因此SUV、Crossover車型,甚至到Wagon旅行車在台灣的市佔率都逐年升高,屢屢創下佳績。而在現有的市場中,若你不考慮國產車,又想兼顧「實惠」、「安全」,並保有一定的操控性,那麼Subaru全新小改款的「Subaru OUTBACK 2.5i-S EyeSight」將是您未來購車的選擇之一。既然都說到是小改款「EyeSight 版本」,那麼此次的試駕報導將著重於改款重點。(若沒讀過改款前的試駕報導,下方附上連結)

 

在此次改款上,除了導入了Subaru最近極力推廣的 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外,更是針對外觀細部重新設計,以更銳利且精緻的外觀造型再次詮釋日系設計美學。而想當然,讀者最重視的不外乎就是「價錢」,至於賣多少呢?此次入門的2.5i-S價格從138萬元降價至129.9萬元,而今日試駕對象Outback 2.5i-S Eyesight的售價則為「135萬元」,除了有著更精進的外觀與安全配備外,更同時把荷包省下來,你說超不超值?

「外觀差異」

▲此次外觀重點擺在前保桿樣式、 六角型水箱護罩、頭燈、後視以及輪圈。雖然一時連小編都分不出來,但仔細看還是能夠看出一點端倪的。

▲2018y

▲2017y

「在這次細部修改後,針對前水箱護罩顏色加深,而前保桿設計調整讓外觀比起小改前更具立體感,更同時導入LED主動轉向頭燈(SRH)。而霧燈上方明顯多出一處折痕,讓整體線條感更鮮明。」

▲2018y

▲2017y

「根據原廠表示,全新設計的後視鏡能夠有效改進空氣動力學和降低噪音聲。造型部分則針對方向燈組部分進型細部修改,以更精緻的燈殼呈現。」

▲2018y

▲2017y

「輪圈造型除了更動感以外,全新渦輪造型更有效提升空氣動力學。」

「車尾與2017年式相同,同樣採用Subaru獨有的設計元素,以明顯的折角帶出日系車獨有的美學造型,並在下護板採用黑色處理,營造一股具備輕度越野功能的跨界旅行車款。」

「內裝差異」

「同如外觀,此次小改車型上,內裝也同步得到升級。第一眼看上去似乎沒什麼太大區別,但仔細一看,不僅連方向盤都改了,就連A/C面板、副駕駛座前飾板、中央出風口與中央面板都有著更細緻的造型。」不過說真的,Subaru內裝質感有體驗過的讀者都知道,雖然不至於到粗糙,但用料材質只能用樸實來形容,不過該有的還是有,整體座艙大致上以皮椅、軟質塑料與鋼琴飾板作為主軸。雖然不及高級進口車,但功能卻一樣也沒少,價格更是相當實惠!只賣你135萬,難道你還要Nappa?」

▲2018y

▲2017y

「方向盤造型經過重新設計,包含多功能按鍵也以四角型重新詮釋,更添加了「EyeSight」專屬的ACC自動跟車系統。整體握感比起小改款前更佳優異,造型也更具運動感,當然後方的換檔撥片也如實保留下來。」

▲2018y

▲2017y

「比起2017年式那有點老舊的設計,全新2018年的Outback在娛樂資訊系統周邊全部採用鋼琴烤漆飾板來提升質感。而全新的「8吋LCD 高解析螢幕顯示」除了有「中文版」以外,更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NFC藍牙配對 (僅支援Android系統)」

▲在此次改款中,Outback加入了全新系統,能夠在車主在中央資訊幕上掌握愛車即時資訊。其功能包括機油溫度、平均車速、油門開度、瞬時油耗、車輛傾斜和角度顯示、X-MODE顯示、HDC顯示、瞬時油耗、車輛狀況

▲2018年式在旋鈕上新增了數位顯示,空調面板上的時鐘顯示器變更大,有利於駕駛查看時間。時鐘顯示也加入到中央資訊顯示幕(MFD)。

「由於是EyeSight版本,在小改車型上於方向盤右側以及方向盤左下方新增了功能鍵,透過前擋上方的雙鏡頭攝影機及車身周圍之感測裝置作動,六項主要功能包含碰撞預防煞停、ACC、起步防暴衝、前車駛離提示、車道偏離警示、車道偏擺警示等系統。」 而上排的「MEMORY功能」為電動後尾門高度記憶按鈕強化識別度,預防駕駛誤認為電動後尾門開關按鈕。」

▲「此次改款重點在後視鏡下緣與車頭下緣新增一組鏡頭攝影機影像顯示(VIEW)切換開關安裝於排檔座飾板,按第一下顯示車前+車側;按第二下顯示車前;按第三下顯示車側;換檔或行駛3分鐘以上即關閉影像。(說真的,這組鏡頭的畫質有點平庸,不過對於新手駕駛或是不熟悉路況的車主來說,更是多了一項安全防護措施。」

「空間部分與前一代完全沒有差異,一樣維持跨界旅行車的高水準。實際乘坐後,小編175cm,膝部空間至少有三個拳頭寬,頭部空間也屬上乘。」

▲後座新增二組USB插座,讓充電不再專屬於前座乘客。

總評:雖然此次只是小改款車型,但內裝部分的升級卻是相當有感,除了質感比以往更出眾以外,更新增了Cayplay功能以及中文資訊螢,使得座艙娛樂性質更高!至於動力、操駕以及最重要的「EyeSight」則將在下一篇報導中向讀者更進一步介紹。以下為小改款前試駕報導 https://incar.tw/post/Subaru-Outback-test-drive-1?page=0%2C2

 

螢幕快照 2018-03-21 下午5.18.01

螢幕快照 2018-03-21 下午5.18.16

螢幕快照 2018-03-21 下午5.18.25

螢幕快照 2018-03-21 下午5.19.11

螢幕快照 2018-03-21 下午5.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