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輛小改款Luxgen再次為您定義何謂「同級之最」!以傲視同級車的安全配備征服你的心!小改款Luxgen S3試駕

在現今SUV車型與中小型轎車競爭激烈的時代裡,每家車廠紛紛絞盡腦汁為消費者推出一款C/P值最高的車型。不過最困難的莫過於在科技配備、安全配備間與「價格」做取捨。以現行60萬左右的價位在國產車市場能買到什麼?很抱歉,您的選擇其實不多,然而今天這輛全新小改款Luxgen S3不僅帶給你「同級之最」,更搭載了許多高科技安全配備與相當實用的多媒體影音系統!小改車型更在內裝上面別具用心,讓整體質感再次升級!而在試駕了這麼多款車型後,小編認為這輛對於剛出社會的年輕朋友是項絕佳的選擇!為什麼呢?難道你有看過搭載6顆安全輔助氣囊,再加上許多駕駛輔助系統的國產車,且價格竟然只賣55.9萬起?抱歉!還真的沒有這種東西。

 

2018 年式 Luxgen S3 提供四種車型供消費者選擇,分別為3D安全經典版 55.9 萬、3D安全豪華版 59.9 萬、APA智駕版 65.9 萬、AR環景旗艦版 68.9萬。而此次試駕對象為AR環景旗艦版。

▲Luxgen S3比起同級車來說,捨棄的傳統的鹵素大燈,相當有誠意地改採了一組LED極光日行燈、魚眼式頭燈搭配類碳纖維式樣的的下保桿與鍍鉻水箱護罩後,整體呈現一股年輕有活力的視覺感受。

▲鋁圈採以Two-Tone雙色烤漆16吋鋁圈,仔細看除了上方的類碳纖維外觀套件外,在這款S3車型上可以見到諸多的跑格元素。

▲仔細看不難發現。就連車尾下緣的後保桿也是採用類似碳纖維飾板打造,搭配「航太動力學3D尾燈組」,完全跳脫過去Luxgen保守的形象,再次抓住年輕人的胃。

▲小改Luxgen S3新增光漾紅與炫光藍車色,共5個基本車色可供選擇。Two-Tone雙色烤漆的設計就如同個性化穿搭般,帶給消費者獨特的個人魅力。(此列為選配)

▲後視鏡也採用與車身不同色處理,讓整台車更是散出一股濃濃的「個性化」

▲車身尺寸長 4,551mm × 寬 1,783mm × 高 1,527mm

內裝鋪成與小改款前並沒有過多的差異,同樣維持著俐落且精簡的設計理念,不過在這次小改款車型上,Luxgen聽到挑費者的反應後,針對實用性與質感部分再次精進,更針對「隔音」材質部分再次強化,我只能說這次的Luxgen S3是來真的!

類賽車方向盤,上方按鈕可以直覺化控制影音娛樂設備,而上方整合了數位科技儀表板,並附有行車電腦,讓車主能夠即使掌握愛車狀態。

▲此次重點改款部分包含新增了千鳥紋與金色縫線。座椅配置則採用Luxgen care千鳥紋皮質座椅,針對內部泡綿重新修整,換上了成本較高、回彈性較低的的低反發泡棉。實際上路後可以明顯發現,與上一代車型的舒適度有些許落差,除了吸震效果更佳以外,軟硬度的設更是拿捏的相當好,就算長途駕駛也依舊能維持平時的舒適度。

▲在全車內裝部分皆能見到全新樣式的金色縫線

▲除了全車反發泡綿的配置外,在小改款車型上更配置了「後座冷氣出風口」!儘管Luxgen S3的車身尺碼不算大,但內裝格局卻相當寬敞,再加上挑高的車頂,整體有著相當舒適的表現,也讓我們不禁對Luxgen的空間設計感到驚訝。小編175cm,實際乘坐還有二個拳頭以上,甚至「翹角」也並非難事!整體舒適度可以給到五顆星。

有如小編在開頭講的,60萬以下同時擁有6安與12大完整主動安全配備根本是物超所值!其配備包含六具SRS輔助氣囊、標配 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及 Side View⁺、倒車 CCD、TPMS 全時胎壓監測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BOS⁺ 煞車優先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HBB 液壓煞車增壓系統、ES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等,讓你以最經濟實話的價格買到同級車遙不可及的安全智能輔助配備!(59.9 萬起的 3D 安全豪華版以上規格)。

▲搭載了12吋超大多功能HD觸控螢幕(APA智能版以上規格才有,3D版為9吋智慧螢幕)。還有一點不得不提到,Luxgen S3的導航系統以圖示方式來告知駕駛明確的駕駛路線,不再因為Google地圖的無法分辨而造成走錯路的情況。在使用許多的導航設備後,Luxgen S3是讓人最放心的!這部分也給予5顆星

▲當你停車後,系統會自動偵測並顯示左右二方的狀況,讓車主能在安全無疑的情況下下車。

▲當你在變換車道的同時,系統將貼心的顯示即將切換方向的畫面,避免所有死角達到最安全無虞的駕駛體驗。

▲全車標配藍牙影音系統。

AR 環景旗艦版 (售價 68.9 萬) 導入 AR View+ System行車AR影像系統,整合包含環車 AR 安全影像、AR 底盤透視影像、開門防後撞影像、無盲點車前影像、車頭雙側影像、無盲點車側影像、360 度環景影像、後視 Live 影像等共 12 項前瞻安全視角。就以70萬內的價格來說,Luxgen S3做到同級車之最,甚至比起更高級的車型來的更有內容,只能說這次Luxgen真的是佛心來著!

▲從外觀看上去你可能會認為S3後車箱肯定不大,但實際上有著高達470L的容積,深度完全可以能符合一般人的用車需求,甚至來一場輕度露營也沒有問題。

▲動力部分才是重頭戲,在這輛車型上搭載一具1.6L Dual VTT高效自然進氣引擎,加上「水野特調」後,特別針對起步再次優化,整體動力輸出反應明顯比過去來的快,雖然116PS/6000rpm,15.3kgm/4200rpm的動力輸出不算亮眼,但在重新校正後再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模擬七速)後,整體加速相當輕快,即使要超車也投透過手動換檔的方式製造出瞬間扭力!而這具變速箱搭配ECO節能模式後,油耗表現能創造出15.1km/L可觀的數字!

再試駕過程中,無論是高速公路或是山路皆為消費者先行體驗,論動力方面而言,小編只能說「夠用」!並不會去過分浮誇的形容,畢竟這並非是台性能取向的車型。不過Luxgen S3卻完美地詮釋了「安全」、「隔音」、「舒適」。儘管當天下著雨或是經過許多崎嶇不平的道路時,只能聽到些微的聲音,輪胎噪音抑制方面更是達到同級車以上的水準!在底盤部分也有中上的水準,就以高速公路切換車道來說,穩定度尚可接受!不過在山路上就比較不建議大家做過度激烈的操駕,動力、變速箱、底盤還是只能滿足大部分日常需求!若真的要呸山路,還是建議您買GT220吧!而安全部分就無需解釋,若是消費者選擇了頂級AR環景旗艦版,更能夠以豪華安全配備俯視其他同級車,成為C/P值最高的國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