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奢侈的賽道玩具!Lamborghini Diablo GTR稀有釋出!

雖然在今日很難想像,但Lamborghini曾經讓Diablo的生產作業進行長達12年之久,不過在這些日子裡,也替這輛車做了相當的改良,例如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這輛。

Diablo GTR最初是在1999年義大利的博洛尼亞車展上發表的,就在Murcielago接班前兩年而已。

 

這輛車是從Diablo GT所改造而來的,整體改良全部都是為了賽道使用,調校過的6.0L V12引擎能輸出590馬力(比標準車型多了100匹),空力套件、懸吊系統、煞車、以及防滾籠也都一應俱全,內裝則完全拆空並裝上所有賽道走行指定設備,車體也重新以碳纖維材質進行製作。

Diablo GTR能在3.5秒內完成0-60 mph (96 km/h),極速則為340 km/h,簡單說,這輛車比Murcielago要更快、動力更強、且更加獨特。

這輛車只計畫生產30輛,但另外又生產了10輛好讓他們的車主參加今日Super Trofeo的前身系列賽事,而圖中這輛車是第22輛,廣告刊登在這裡,價格並沒有公布,不過可以想見,這輛車的價格肯定不會低於當初出廠的$310,000美元(約9350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