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Ford Fiesta ST將挾帶著197馬力的1.5L渦輪引擎與汽缸休止系統現身在世人面前

就在距離2017日內瓦車展僅約一個禮拜的時候Ford正式揭露了新世代的Fiesta ST

從標準款車型發展出來的這部小鋼砲,搭載的是一具全新開發的1.5L三汽缸EcoBoost汽油引擎,擁有197馬力與29.6 kg-m的扭力,並能在6.7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比起上一代車型快了約0.2秒。

 

車主能在三種駕駛模式之間切換,分別是:一般、運動、和賽道模式,這些模式能切換引擎、轉向系統、和車穩控制系統的不同設計以符合駕駛情況。

此外,新的Fiesta ST也配備了該廠聲稱的業界第一組應用在三汽缸引擎的「汽缸休止系統」,這種系統能在不需要大動力輸出的時候降低油耗、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到達預期114 g/km的水準,這項技術能在僅僅14毫秒內完成一個汽缸的啟動或休止動作,作為比較,這個時間大約比眨眼的時間快了約20倍。

應用了Ford Performance所調校的底盤,這部車是Ford對抗Renault Clio RSOpel/Vauxhall Corsa OPC/VXR、和Volkswagen Polo GTI的武器,另外,該車也搭載了三種模式的車輛穩定系統,能允許駕駛切換高度系統干預、車輛滑移模式、以及完全關閉的三種模式。

提供了三門和五門的車型,2018 Ford Fiesta ST擁有特別的外觀造型來與標準版車型做出區分,像是獨特的水箱網格護罩、特殊的前後保桿、後尾翼、以及一組18吋鋁製輪圈。

至於車內的部分,這輛火熱性能鋼砲配置了Recaro賽車化座椅和平底運動化方向盤,不過Ford這次提供了更多的個人客製化選配項目,例如方向盤、排檔桿、車門把手、和儀錶板附近的飾板材質都有多種選項可選。

佔據中控台中間的是一塊8吋懸浮式螢幕的「SYNC 3」車載娛樂系統,擁有觸控和滑動手勢操控功能、聲控功能、導航系統、以及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包括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都有支援,另外,這部車還可選配高級的B&O音響系統。

Ford說新一代的Fiesta ST將會在2018年初上市,定價應該會在接近那時候一併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