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輛極為罕見的狂暴烈馬「Ferrari F12 TdF」完全就是藝術的最佳代名詞!

Ferrari車型的命名由來一向是取自於義大利的地名,包含像是Maranello(法拉利總部)、Modena(創辦人Enzo故鄉)和Fiorano(法拉利主要測試賽道),不過其中有一輛「極罕見版本」卻跳脫義大利的框架,直接用TdF(Tour de France)環法自由車賽命名,而這也就造就出這台僅限量「799輛」的「Ferrari F12 TdF」。

 

不過為甚麼要以自行車賽車作為命名由來呢?其實不然,這輛搭載著V12缸引擎,最大馬力769hp的F12 TdF是為了向多次拿下Tour de France冠軍的「250 GT Berlinetta」致敬,夾帶著狂暴動力輸出與極致操控性,藉以對250在賽事中所創下的傳奇表達敬意。

由於僅有799台的配額,導致它的價值遠遠高於標準版本的F12 Berlinetta812 Superfast!而今天這輛更為特殊,採用了light blue特殊配色搭配法國賽車條紋,就連葉子板上的Ferrari盾牌徽章也全以手工打造,更選配了高達11萬美元的配備,在這世界上完全不可能找到相同的F12 TdF啊!

這輛稀有彪馬被委託給蘇富士比,即將前往美國亞利桑那州進行拍賣,預估拍賣金額將高達13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