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不要為了省錢買二手胎…為什麼?

擁有車輛的每一名車主肯定都會想著如何降低在車上的花費,這種想法可以理解,但不是所有零件都適合這麼做的。

我們所說的其中之一就是輪胎,Youtube的車輛知識講解頻道Engineering Explained就對此做了詳細解說,告訴車輛駕駛為何要注意裝在車上的輪胎種類。

 

影片中使用一輛Honda S2000來解說,一開始裝上了Fuzion VRI和HRI輪胎,隨後再換成新的Bridgestone RE-71R輪胎。

為了比較抓地力的差別,主持人測試了停止花費時間、距離、以及最大G值,並替各組輪胎做了多次測試以求結果趨於精準。

主持人對這兩組胎各做了三次測試,我們並不打算丟上一堆數據(但若你還是想要的話影片內很清楚),因此我們直接講解結論,較便宜的輪胎一開始的表現就比較差,而且隨著測試的進行更是每況愈下,新的輪胎則完全相反,而且在最後一次測試時,使用舊胎的S2000在煞停的表現還比Cadillac Escalade大型休旅車還糟!與此同時,裝上RE-71R新胎的煞停表現則勝過了Alfa Romeo 4C,輪胎是車輛性能的第一道關卡,千萬不要在這個地方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