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輛由McLaren F1始作俑者所設計的Jaguar Supercar「XJR-15」!帶著濃厚的傳奇色彩再現2018!

在當今市場中鮮少見到Jaguar再次認真投放超跑車型,但在過去卻有著少數幾輛帶著傳奇色彩的頂級跑車,想當然,若憑直覺第一輛想到的不外乎就是Jaguar XJ220!但是在相近的年代中還有一輛名為「XJR-15」的車型,儘管沒有後繼車款來的那麼「快」,但其身價與地位卻是無法被動搖的,永恆地被刻畫在過去的歷史中!

 

說到這輛XJR-15,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它是第一款搭載「碳纖維單體座艙」的Road-going車型。這部車在1990至1992年間僅生產53輛,由賽車工程師Tony Southgate和設計師Peter Stevens主導設計製造,而這位名為Peter Stevens更是McLaren F1誕生的首要功臣!每一部XJR-15原本都是為了一場單一規格系列賽所製造出來的!

如今這輛獵豹之王於德國的DD Classics進行販售,而車商指出這輛XJR-15僅有「600英里」的行駛里程,且還是僅有25輛稀有配額的「Street Version」,搭載了多款豪華套件,包含空調系統、真皮材質飾板與5-Speed all-synchro變速系統!讓這輛獵豹身價更是水漲船高

動力部分搭載一具6.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引擎內部結構更為其換上Cosworth鋁合金活塞、鍛造處理的曲軸與一套電子順序式燃油噴射系統,在經過一系列強化後得出了高達450HP的最大馬力,0-100km/h可於「4秒內」完成,極速可直逼320km/h!

在1991年時,這輛XJR-15原先被出口至德國,並在德國收藏家的車庫停放了長達17年之久,最後被引進英國,由一位汽車收藏家所擁有。至於售價呢?目前該車商並未標示價格,不過推估應該會拍出高達50萬美金(約新台幣1,500萬元)的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