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性能小鋼炮遇見慢活北歐 ─全球第一部Ford Focus RS計程車

只要是上學日,身為全球第一台Ford(褔特)Focus RS計程車司機的Evald Jåstad的第一位乘客就是他的兒子Martin!還在念幼兒園的Martin,每天可以享受兩次的性能小鋼炮專車接送,來回16公里的路程搭配美麗的北歐風光,感受著Ford Focus RS加速的刺激快感。「每次我載著Martin去幼兒園的路上,他都不斷喊著:「催油門!催油門!」Evald Jåstad說道。

 

Evald Jåstad的常客為這部0-100km/h加速只要4.7秒的Ford Focus RS計程車取了一個「藍閃電」的外號,而「藍閃電」也因曾造訪過挪威奧達三大奇石之一「惡魔之舌」(Trolltunga cliffs)的觀光客的熱烈討論而聲名遠播。

這部Ford Focus RS計程車在短短18個月內即累積了12.7萬公里的里程數。身為兩個孩子的父親,36歲的Evald表示:「現在能夠大聲說自己活出夢想的人並不多,但是我絕對是其中之一。」

車款

Ford Focus RS

London TX4 Taxi

Toyota Prius

0-100km/h

4.7

N/A

10.6

極速

268 km/h

N/A

180 km/h

引擎

2.3L 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2.8L柴油引擎

1.8L油電混合引擎

馬力

350 PS

110 PS

122 PS

特點

甩尾模式

7.62公尺迴轉半徑

電動駕駛模式

※挪威Ford Focus RS計程車車主影片欣賞:https://youtu.be/V_qE8FLz9u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