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鋼炮,時代下的產物「Volkswagen MK2 GTI」(內有影片)

Golf MK1自1974年問世後,發展至今也已歷經了長達40幾年的歲月。如今,即將迎來的已是第八代車型,在歷屆車型身上帶給人們的不只是車,而是時光飛梭的見證,時代的變遷。

 

敞若談到性能車,Volkswagen車系最著名的非屬GTI車系不可,而對於Golf來說,多數車迷肯定一致認同,MK2 GTI才是鞏固其性能車地位的最佳功臣,也只有它才能稱得上是貨真價實的GTI!

這輛傳奇鋼炮在1985年時,可說是結合了日常需求,有著舒適的懸吊,機能的空間;論性能操控,在當時也是首屈ㄧ指的狠角色,而如此重要的地位也奠定了往後鋼炮界的走向,更為接下來的性能車鋪上了一條穩固且長遠的道路!(1985年為1.8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110,1986後期則改為137hp,0-100km/h加速僅需8.0秒)

在原先的舊愛燒毀後,這位名為安德魯·塔克(Andrew Tucker)的瘋狂車迷花了三年的時間去尋找一輛車況完善且無受到改裝摧殘的MK2 GTI,至於為甚麼要這麼執著,畢竟這款車可是充滿了他與他父親所經歷的美好回憶。

他也說道:「這輛車讓我找到與父親在童年時期的美好歲月,儘管它並非完美,但它仍舊非常好開,而我認為這就是我一直以來在尋找的價值。」為了表達對MK2 GTI的尊重,安德魯·塔克完全沒有為了性能而去改裝它,保留了16-valve的經典、15吋BBS RA鋁圈、原廠離合器、引擎、變速箱等等。而每個零件都代表著非凡的意義,也時保留心中那段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