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洗鍊之作 三代Hyundai Tucson汽油版試駕-外觀內裝篇

都會型SUV是目前全球汽車消費者的最愛,在國內當然也不例外,近年來幾乎所有的汽車品牌廠商在SUV市場上一直不斷的推陳出新;以大家熟知的Hyundai(現代)Tucson來說,取名為ix35的第二代車型在國內上市多年後,面對強敵如林的競爭者,終於在2015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全新的第三代車型,並將名稱改回Tucson,國內市場則於今年5月12日正式在國內發表上市銷售。

 

第三代Tucson以Hyundai全新世代的「Modern Premium」品牌概念引領研發,並由世界車壇設計傳奇Hyundai首席設計總監Peter Schreyer負責操刀設計,內裝,外觀,底盤全部往歐系手法靠攏,而且在研發階段更於人稱"綠色地獄"的德國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進行了1,464小時的測試調校,並於推出後獲得了iF設計大獎、Euro NCAP五星安全評鑑、德國同級最佳SUV、澳洲新車安全評鑑協會五顆星、2016 美國小型SUV最佳首選、2015 美國 Good design 最佳設計大獎等許多國際專業獎項殊榮。

在國內生產製造的第三代Tucson分為汽油和柴油兩種,排氣量全部為2千西西,汽油引擎是自然進氣,柴油引擎則採用渦輪增壓,汽油版本又分為豪華(82.9萬元)、時尚(87.9萬元)、尊貴(93.9萬元)三種車型。柴油車型則分為菁英(103.9萬元)和旗艦4WD(113.9萬元)兩種;而這次我們試駕的是汽油的尊貴型。

外觀


▲第三代Tucson由Peter Schreyer一手操刀,採用流體雕塑2.0設計理念強化車體雕塑感,並運用大量平直線,塑造出剛硬的運動形象,這與SUV給人硬派風格的印象不謀而合,完全賦予了All New Tucson獨一無二的高貴時尚氣質感。此外,搭配往後又略帶傾斜的流線車頂,讓全新Tucson的風阻係數降至0.33。


▲Hyundai第三代Tucson的車身長4478mm,寛1850mm,高1660mm,軸距2670mm.


▲家族式的六邊型水箱進氣護罩採用了鍍鉻邊框和中空式的鍍鉻柵欄,巨大的尺寸為Tucson塑造出魁梧健碩的視覺效果.


▲細長的大燈內部為雙LED光源,汽油版本只有尊貴型標配LED頭燈,並附有自動啓閉功能,且所有車型都有LED定位燈眉.


▲前保險桿的造型相當有運動風格,除了最入門的汽油豪華型之外,其它的車型在前保險桿兩側都附有霧燈與LED日間行車燈.


▲傾斜式的引擎蓋邊緣為整個車頭螢造出雄偉的氣勢感.


▲車頂兩側附有跑格黑化車頂行李架(汽油豪華型,時尚型無此配備),能讓熱愛戶外活動的車主們攜帶更多裝備,就算全家出門旅遊也不怕載不下行李.


▲本次試駕的Tucson汽油版尊貴型配備了大尺寸電動玻璃天窗,不僅能照顧到後排的采光,前段可開啓設計也可提高車艙換氣效率,天氣好的晚上也能在車內浪漫的觀星.


▲車頂後方配有天線,能強化收音機的收訊效果.


▲車頂尾端配有擾流板,可為車尾增加下壓力穩定高速行駛穩定性並減少亂流的拉力.


▲兩排側車窗的邊框採用黑色與鍍鉻的雙色式設計,不僅獨特也為All New Tucson增添了不少高質感.

 
▲與硬朗車身有著高反差的圓滑型後視鏡上附有方向燈可提高轉向時的警示度,且它的鏡面尺寸也不小,隨時能讓駕駛掌握車後狀況.


▲拉式車門把手採用鍍鉻設計,相當有質感,而且該車型也標備了十分方便的Smart Key 智慧型免鑰匙控制系統.


▲剛硬的車肩線,車門底部的鈑件皺折與外擴的肌肉型前後輪拱不僅增添了許多力量感,也更有跑車風格.


▲第三代Tucson的側裙採用跑車化的造型設計,並以雙色調來強化視覺效果.


▲Tucson汽油版尊貴型的腳下穿著雙色的17英寸放射型鋁合金輪圈,輪胎側是使用225/60 R17的Bridgestone ECOPIA EP850環保輪胎.


▲立體式的後車尾燈組也是採用細長式設計,內部的光源除了柴油旗艦型是使用LED之外,其餘車型都是傳統燈泡.


▲All New Tucson的後保險桿底部採分層式設計,中間以無鏤空的網面連接.

 

 

內裝


▲三代Tucson的內裝讓人感到煥然一新,類海鷗造型的儀表台層次分明,線條圓潤營造出寛闊無壓力的視覺空間感,同時也顯得成熟穩重。此外,內裝的用料也不含糊,做工也頗精緻,高質感尤然而生.


▲車室內門飾板由皮革,高級塑料,銀色塑料及黑色飾板組成,觸感柔順,車門把手下有喇叭,最底部有置杯架和小置物空間,方便放置飲料書本等物品。


▲駕駛座的車門扶手前端依序是外後視鏡收折鍵,鏡面調整控制按鍵,車窗鎖,車門中控鎖及四個窗戶開關鍵。


▲三幅式多功能皮革方向盤搭配銀色飾板使其整個造型更為美觀氣派,方向盤的握感感覺起來也不錯,舒適好握。

 
▲方向盤左側快捷鍵是音響系統與藍牙免持通訊系統控制鍵,右方則是定速巡航系統與駕駛儀中央旅程電腦螢幕功能切換鍵.

 
▲方向盤左前撥桿是大燈(含Auto自動啓閉)、小夜燈、方向燈控制桿,右方是前後雨刷控制和微調開關。

 

 

 

 
▲駕駛儀表採用雙圓式造型設計,黑底白字的刻度顯示清晰明顯好判讀,中間是多功能行車電腦顯示幕,可提供油量,檔位,油料可行駛公里數,TPMS胎壓偵測以及倒車雷逹圖像等資訊顯示及功能設定。


▲儀表台上的所有空調出風口都加入霧銀邊框來增加車內的質感.


▲儀表板亮度調整和循跡防滑系統整合在儀表台最左方。


▲Push Start 引擎啟動鍵.


▲三代Tucson的手煞車改為腳踩式.

 
▲中控台上標配的音響系統有3.5吋TFT單色車資顯示幕,顯示幕上方有光碟片置入口,兩側的空調出風口也以霧銀邊框包覆.


▲雙區恆溫空調系統附負離子清淨功能,各按鍵旋鈕圖像清楚意懂,使用上也十分就手.


▲空調系統下方有USB插孔,AUX-IN外接訊號源接孔,兩個12V電源插座以及可放置小物品或手機的置物區。


▲六速手自排系統的排檔桿和排檔套都採用皮革材質,並加入高光澤黑色飾板和鍍鉻邊框增加視覺質感.在排檔右方和後方有兩個小小的置物區和前座置杯架.


▲排檔桿後方有Drive Mode(Sport,Eco)駕駛模式,徒坡緩降及停車雷逹的開關按鍵.


▲前座中央扶手以皮革包覆,內部採用活動式雙層式設計,空間也頗大,可放置不少物品。


▲中央鞍部右側設有細深的置物區,放手機很方便.


▲前座手套箱的空間也不小,同樣可放置多瓶礦泉水或晝本雜誌,而且也有照明燈,夜間取物不用煩腦找不到。


▲前座車室閱讀燈和天窗開關的前方有吸頂式眼鏡盒,方便駕駛放置太陽眼鏡。


▲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前段可開啓,讓車內乘員享受陽光和風的親吻。

 


▲皮質座椅在泡綿軟硬度,整休支撐性和包覆性上都相當不錯,長途駕駛不易感到疲倦. 駕駛座的椅子為電動調整還附電動腰靠,


▲三代Tucson的後座空間對大部份人來說已夠寛敞了,其椅背還可進行傾斜調整和6/4分離傾倒,能讓後座乘客擁有最大的乘車舒適度或是增加載物空間.


▲後座椅背中央也有扶手和二個後座專用置杯架。


▲Hyundai Tucson全車系都設有中央後座空調出風口,能為後座乘客提供快速冷房效果。


▲駕駛座分部調成身高173公分和193公分的駕姿再到後座的差別.


▲在五人的座椅設定下,三代Tucson有513公升的載貨空間,若將後椅背全部放倒則可提升到1503公升.

 
▲行李箱左右兩側有照明燈,12V電源插孔,掛勾和置物區;而綠色袋內是行李箱隔網.


▲掀開行李廂底板,裡面設有保麗龍製成的分隔置物區和快速補胎工具組.

在主被動安全部份,All New Hyundai Tucson全車系標配有6具SRS安全氣囊、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DBC 陡坡緩降輔助系統、ROP 電子車身防傾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TPMS 智慧型胎壓監控警示系統和將車身強度提升 56.4%的AHSS先進高剛性鋼材等安全配備,為車內的駕駛和乘客提供五星級高規格的安全防護。

看完Hyundai新世代Tucson的外觀內裝介紹後,相信大家都對這輛最新韓國休旅車的外觀,內裝以及空間表現方面有了更多的認識。接著之後我們還會帶來Tucson的動力,操控的表現,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