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把白板類的影片從頭看到尾? 老師跟你說0-100km/h如何在2秒內達成

werrew 

今天要講0-100km/h在1.9秒內完成的故事,大家可能記得Engineering Explained這位大哥之前講過以現在的科技來講,在道路合法的前提之下,0-100km/h不可能比2.05秒快的影片大家應該跟小編一樣都還有些印像吧?

但是Tesla表示他們就是可以辦到?Tesla執行長Elon Musk在Twitter上也有提到過Tesla Roadster可以在1.9秒內達到0-100km/h,0-161km/h只需4.2秒,零四可以在8.8秒內完成。但是其實這些也都只是Tesla的官方宣稱,目前尚未有第三方的驗證,就像遙遙無期的Devel SixteenHennessey Venom F5的最高速可達482km/h,但是目前的量產車都還是達不到這些數字,而在他們還沒有被證實前,其實真的沒有太大的意義去過度討論,根據Elon Musk的生產計畫,預計2020就能生產出Tesla Roadster。

 

Engineering Explained有提到這些數據其實都沒有說到車身起步時的狀態,到底是真的0-100km/h,還是根據美國零四傳統不去計算前6吋的滑步?其實很多外國車媒(例如:Motor Trend, Car and Driver) 的0-100km/h數據都是這樣算出來的,而這樣的計算方式會讓0-100km/h的速度減少0.2到0.3秒,因為前6吋左右的距離已經來到5-8km/h的速度,也就是說很有可能實際上的0-100km/h會需要2.1-2.2秒來完成。也就是說在輪胎科技沒有進展的前提之下,Engineering Explained之前所提出的2.05秒0-100km/h極限依然正確。

在Tesla的官方網站可以發現P100D的0-100km/h官方宣稱是2.5秒,所以這次宣稱Tesla Roadster有1.9秒的時間也不一定就是假的,因為每當有這種為了破紀錄而創造的車,常常都會搭配特製的輪胎來完成,也就是說Tesla也有可能會找某輪胎品牌共同開發可以達到這樣加速能力的輪胎。但是我們在影片中也看到Dodge Demon把前輪抬起的狀況,而這樣的前提之下,重量都在後輪,也意味著抓地力增加,前面的阻力也減少,這樣的前提下0-100km/h就可以在1.52秒內完成,但是Tesla不會有這樣的條件,也就是說他們需要靠更好更先進的循跡防滑系統來控制輪胎的力量輸出,才能完成這樣的紀錄。

大家不要忘了,Elon Musk也是SpaceX的執行長,假設他把火箭的科技放到Tesla Roadster上,或是直接把火箭裝上,那這樣0-100km/h就不用依靠輪胎的抓地力,也有可能在0.1秒內就能完成加速動作。

Tesla也表示這台Tesla Roadster將會打破所有可以衡量”快”的汽車紀錄,當然這也包括最高速,最高速的保持者目前是Koenigsegg的446km/h,但是目前Tesla還不願意透漏Tesla Roadster的最高速,電池將是一顆200kWh的聖物,重量可能直逼1270公斤,也就是說煞車的負荷將會是一個問題。現在也只能希望可以在2020前看到這台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