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煉成就經典 All-new MAZDA CX-5改款登台

 

台灣馬自達汽車(後稱台灣馬自達)秉持「顛覆,得以超越」的品牌理念,不斷地挑戰自我,持續提供消費者具備駕馭樂趣的優質產品。今日(4/10)正式發表2017年的重量級產品All-new MAZDA CX-5,全車系建議售價自新台幣99.8萬至145萬,預計自2017年六月起於國內陸續展開交車。

 

【MAZDA新聞照片】台灣馬自達今發表2017年的重量級產品All-new MAZDA CX-5 –商品部主查兒玉真也(中) 、設計本部設計師諫...

【MAZDA新聞照片】淬煉成就經典 All-new MAZDA CX-5改款登台淬鍊魂動之美

MAZDA CX-5的誕生,代表著MAZDA品牌再造的前鋒,作為首輛導入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MAZDA第六世代車款,具有承先啟後,闡示新世代MAZDA產品設計理念的地位。自2011年推出後,即受到全球廣大消費者的喜愛,並獲得全球超過85個專業獎項的肯定。

 

台灣馬自達浜本俊輔總經理表示:「MAZDA CX-5不僅是MAZDA史上最快達成銷售百萬輛的車型,其全球累計銷量更超過168萬輛。承襲著如此重要的使命與榮耀,All-new MAZDA CX-5將以「One Class Above」的開發理念,無論在設計、質感、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安全或人馬一体駕馭哲學的全新詮釋,都將帶給台灣消費者耳目一新的全新駕馭體驗。」

 

日式減法美學 淬鍊魂動之美

承襲自MAZDA 「KODO魂動」設計語彙的All-new MAZDA CX-5融合日本美學與職人匠造工藝,不斷去蕪存菁,以簡約、高雅、細膩的日式減法美學,透過更低矮、寬廣、簡約的設計手法,讓All-new MAZDA CX-5自然流露出豪華車款應具備的沉穩簡約風格。從薄型化LED頭燈組,到3D立體設計網狀格柵花紋水箱護罩,整體車身佈局讓車頭造型更加寬廣,貫穿車體前後的俐落褶線及A柱後移設計,再搭配大尺寸胎圈,營造出既動感又不失沉穩俐落的車型體態。

獨到晶艷魂動紅 襯托俐落身段

MAZDA全新開發的晶艷魂動紅車色,更能突顯具豐富生命力的KODO的設計理念,將職人對美的執念化為進化的力量,以既有魂動紅車色為基礎,經過12年研發,以獨到工法加工反光/吸光塗層,利用高亮度金屬原料與吸光材質的交錯展現,完美體現出具手工噴塗質感的匠塗工藝,讓All-new MAZDA CX-5在不同的光線折射下展現出不同的層次感。以創造藝術的標準,完美襯托All-new MAZDA CX-5的俐落造型。

內裝質感精進 成就頂級體驗

All-new MAZDA CX-5導入全新內裝設計概念,不僅在用料與作工上更顯講究,更將頂級SUV兼具個性與細膩的設計感導入車室。從儀錶板、中控台、排檔座及門邊飾板的設計到皮質、木紋、金屬感的材質搭配,皆讓All-new MAZDA CX-5呈現出豪華卻不流於繁瑣的風格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All-new MAZDA CX-5針對NVH進行大幅度的降噪對策,讓車輛行駛過程更加安靜,而前座椅採用與CX-9相同的高耐震泡棉材質,駕駛人即使久坐也不易疲憊。

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再進化 動能節能完美平衡

All-new MAZDA CX-5隨著不同的車型編成,提供予消費者SKYACTIV-G 2.0汽油引擎及SKYACTIV-D 2.2柴油引擎兩種不同的選擇。SKYACTIV-G 2.0汽油引擎擁有14:1高壓縮比搭配4-2-1排氣系統,並採用缸內直噴及凹頂活塞設計,經重新調校之電子節氣門作動更為細膩敏捷,符合駕駛者對線性加速的期待。

【MAZDA新聞照片】All-new MAZDA CX-5導入全新內裝設計概念,將內裝質感精進 成就頂級體驗

All-new MAZDA CX-5柴油車款亦導入NSFC聲頻降噪技術 (Natural Sound Frequency Control) 以及NSS減震降噪技術 (Natural Sound Smoother)。NSFC聲頻降噪技術透過精密的多層次燃燒,以不同時序的燃油爆炸頻率平衡引擎運轉,NSS減震降噪技術則進一步在活塞叉銷中設置精密加工之平衡槌,消弭令人不悅的傳統柴油引擎噪音;此外,High-Precision DE Boost Control 增壓控制技術,讓豐沛的42.8kgm扭力以更加線性的方式供駕駛者驅策,讓旅程更加平穩舒適。  

進化多管齊下 詮釋人馬一体駕馭哲學

All-new MAZDA CX-5為了追求極致人馬一体的駕馭理念,導入最新科技「G-Vectoring」G力導引控制技術,當車輛進行過彎時,系統會依據車速、節氣門位置、方向盤角度等,計算出最佳的扭力輸出值,利用重心轉移實現車身配重最佳化,提供更容易預測的線性過彎特性,使操控感與舒適性取得最大的平衡。

 

除此之外,為了提升駕駛操作的直覺性,All-new MAZDA CX-5除了維持風琴踏板設計外,還特別提升排檔座高度,讓駕駛操作更為靈活,而方向盤也更換為與CX-9同樣式的設計,使握感與操作性大幅提升;透過多管齊下的進化,提供人車間更完美的互動。

 

i-ACTIVSENSE主動安全防護領軍 全面守護行車安全

    All-new MAZDA CX-5導入完整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包括:HBC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LAS車道偏移防止系統、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MRCC雷達定速巡航系統、BSM盲點偵測系統、SCBS-F前行煞車輔助系統、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等,回應國內消費者日漸提升的安全思維。

 

    同時,為了因應現時車主隨時須處理大量資訊的需求,All-new MAZDA CX-5在人因安全上也做了進一步的提升,將7吋中央資訊顯示幕挪至儀表板上方,並增設全彩駕駛資訊顯示幕,確保視線隨時保持在路面上,避免因分心而陷入危機。

    除此之外,在驅動安全上,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自動切換前後輪比例分配、反應速度提升至每秒運算200次,同時降低30%的運轉阻力及使用輕量壓鑄鋁合金輕量材質設計,讓駕駛者能夠全時段、全方位、全天候獲得多種預應性安全輔助,人車安全再升級,旅途一路安心。

貼心便利再升級 營造舒適駕馭體驗

All-new MAZDA CX-5的舒適性配備也同步進化,除了後座追加傾角可調機制與空調出風口,提供全車乘員更舒適的行車體驗之外,獨家4-2-4 Karakuri分離可折式後座搭配快速傾倒功能與電動尾門,也大幅增加車輛行李空間的靈活性與方便性;搭載AudioPilot ® 2 與 Centerpoint® 2技術之Bose®音響與十支高傳真揚聲器的組合,也將讓消費者在旅途的過程中享受到頂級的聆賞體驗。

    未來All-new MAZDA CX-5在國內將以汽柴油雙動力上市,台灣馬自達預計導入五款車型編成,全車系建議售價自新台幣99.8萬至145萬,預計自2017年六月起於國內陸續展開交車;台灣馬自達將自4/15(六) 12:00起於全國各展示據點舉辦All-new MAZDA CX-5賞車會,有興趣的民眾可於活動期間親臨鑑賞All-new MAZDA CX-5的魂動經典風範。

【MAZDA新聞附件】All-new MAZDA CX-5 規格配備表_頁面_1 

【MAZDA新聞附件】All-new MAZDA CX-5 規格配備表_頁面_2 

[Source:台灣馬自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