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世代The new Audi A1 Sportback全球帥氣亮相 四環嶄新智慧科技 完美體現都會百變頑家

四環旗下都會頑家- The new Audi A1 Sportback 顛覆既往設計語彙,運用充滿張力之肌理線條刻劃俐落猛捷身段,完美流露來自拉力傳奇的性能基因!車長尺寸首度突破四米,全面放大之車身尺碼提供更寬裕的乘坐與行李廂空間,駕駛座艙則採用與家族旗艦同級之最新觸控式MMI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與個性化配色,塑造都會百變風格。全新Audi A1將於今年第四季率先引進歐洲市場,綻放新世代頑家魅力。

 

時尚都會迷你鋼砲 全新車身尺碼 提供寬敞靈活車室空間

全新世代Audi A1 Sportback外觀設計大膽跳脫既有框架,車身尺寸更一舉躍升,車長突破四公尺、車寬則維持1.74公尺,而車高儘管降至1.41公尺,仍提供傑出的車室空間,在標準乘坐模式之下擁有355公升的乘載空間,若將後排座椅調整為全傾倒模式,行李箱空間更可擴充至1,090公升之譜。原廠設計團隊更運用剛勁而銳利的車身線條肌理,透過前保桿與側裙折線、雙色車頂與尾翼大幅提升運動型格氣息,並以壯碩的C柱造型取代傳統三角窗設計;寬扁的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下方更配置三組進氣口,完美承襲著承襲自Ur-quattro 以及80年代拉力傳奇Sport quattro的經典元素!同時,此次更擷取水翼船的的元素融入於車頭日型燈、LED尾燈的設計當中,並透過菱形陣列光條增添運動化性情。

多元色彩與個性化配備 隨興選擇搭配 打造新世代獨有專屬座艙

Audi A1 Sportback的車艙則採取駕駛人導向作為設計主軸,全車系配備10.25吋高畫質液晶儀表,中控介面則搭載與家族旗艦Audi A8相同之最新一代觸控螢幕MMI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多項功能皆可透過觸控與手寫和下方的快捷鍵控制調整;語音控制方面則採用更精進的聲控辨識系統,而中控台大幅度倚向駕駛的傾斜角度則給予駕駛更便利的操作環境。此外,亦可選配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駕駛艙,讓駕駛在車輛行進中操作更從容、安全。不容忽視的是,車艙活潑的用色配置,包括駕駛儀表兩側空調出風口的框飾、排檔座框嵌與車門飾板等都能依車主偏好選擇顏色;同時亦可選配室內燈套件及光感氛圍燈,營造屬於自己的個性化座艙。

嶄新引擎科技挹注 智能安全科技為輔 層層提升都會駕乘體驗

多項四環旗下高階車款所搭載的最新安全科技,同樣也配置於品牌鋼砲車款- 全新世代的Audi A1 Sportback,時時監控周遭道路環境並適時給予協助;在提供駕馭樂趣之餘,賦予全車乘員安心無虞的駕乘環境。全新Audi A1 Sportback車系率先推出四款TFSI 汽油動力編成,藉由搭配COD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的相互作用,不僅可發揮極效動力並節省燃油,更能在車輛行進中提升舒適性與車室寧靜度。除此之外,新一代Audi A1 Sportback全車系搭載前麥花臣 / 後輕量化扭力樑的懸吊系統,在降低車身負重的同時,極短的前後懸更賦予車輛敏捷靈活的動態表現;消費者則可依車型與自身駕駛習慣選配不同套件,享受最豐富、輕巧、靈活的駕駛樂趣。

四環旗下最新都會性能鋼砲 Audi A1 Sportback 車系霸氣外型設計讓人目光聚焦,整合多項高科技直覺化車艙設計、動力科技、智能駕駛輔助配備,完整提供全車乘員安心無虞的駕乘體驗,展露高度均衡的進化革新,將於今年第四季率先引進歐洲市場,還請全球車迷敬請期待!

 

[Source:台灣奧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