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史上最強勁V12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達800 cv 全新Ferrari法拉利812 Superfast將於日內瓦全球首發

812 Superfast_1 

全球領先的豪華跑車品牌Ferrari法拉利公佈了一條讓廣大躍馬車迷翹首以盼的消息:全新Ferrari法拉利812 Superfast將於日內瓦舉行全球首發。這是一款12缸berlinetta的最新力作,也是躍馬品牌誕生以來性能最強勁、速度最迅猛的一款運動跑車。

全新跑車不僅實現了諸多科技創新,更是對躍馬品牌偉大傳承的致敬——1947年,法拉利V12車型系列問世,正式開啓了躍馬品牌榮耀70年的光輝發展歷程。

 

以車壇瑰寶F12 berlinetta與F12tdf車型為設計藍本,全新812 Superfast的推出無疑為Ferrari法拉利12缸跑車家族的發展歷程翻開了嶄新的篇章。對於那些追求極致動力表現的駕乘者們而言,該車型在將公路與賽道駕駛樂趣最大化並確保出色的駕乘舒適性的同時,亦能夠全方位滿足用戶對於卓越性能和獨特個性的需求.

非同凡響的中前置引擎

812 Superfast配備全新的6.5升V12引擎,轉速達8,500 rpm時可實現800 cv的最大功率輸出。該車型功率高達123 cv/l,樹立了中前置引擎跑車市場的全新標桿。如此強大的引擎配置,使得該款跑車得以完美詮釋尊貴的V12車型系列所特有的頂級駕駛表現和激情操控體驗,相較於採用前置引擎佈局的量產車而言,812 Superfast的卓越性能表現是它們無法企及的。

引擎排量的提升,使躍馬品牌激動人心的排氣聲浪更加飽滿、渾厚,進一步彰顯了這一全新動力系統的超凡性能。

該引擎在轉速達7,000 rpm時可輸出718 Nm的峰值扭力。事實上,自3,500 rpm起就有80%的扭力可供支配,即使引擎低速運轉,跑車的起步反應及操控性能也均有所提升。

812 Superfast強大的動力表現同時得益於其搭載的噴射壓力達350 bar的燃油直噴系統。該系統首次應用於高性能引擎,並搭配概念源自F1自然進氣賽車的幾何形狀可變進氣控制裝置。與引擎相匹配的雙離合變速箱擁有特定的齒輪比,升、降換擋速度更快,油門響應更加靈敏。

無與倫比的動態表現

812 Superfast引入一系列技術領先的控制系統與部件,從而使其實現無與倫比的抓地性能和操控表現。作為Ferrari法拉利旗下首款配備EPS電動助力轉向系統(Electric Power Steering)的車型,812 Superfast在遵循躍馬品牌追求完美工程設計理念的同時,旨在充分挖掘該跑車的潛在性能。通過與一系列電子車輛動態控制功能的完美結合,包括最新5.0版的SSC側滑角控制系統(Side Slip Control),使這款性能無比強勁的812 Superfast跑車更易操控,同時帶來更加激情澎湃的駕駛體驗。

在車輛控制技術方面也非常出色,該車型搭載了PCV虛擬短軸距2.0系統(Virtual Short Wheelbase)。基於在F12tdf車型上的技術和經驗積累,這一全新系統進一步優化了車載軟件,使整車的操控靈活性和響應速度更加出色。

出色的外觀造型與卓越的空氣動力學設計

全新812 Superfast由法拉利設計中心團隊傾力打造。它重新定義了法拉利前置V12跑車的家族式設計語言,無論是極具動感的線條設計,亦或是堪稱完美的車身比例,都彰顯了其超凡的性能表現。

812 Superfast呈現出流暢的掀背式側面輪廓,高尾部兩廂設計令人聯想到1969年推出的365 GTB4這一榮耀之車。車翼的設計縮短了車尾的視覺效果,同時極具力量感的車輪罩拱造型與強勁的V12引擎相得益彰,凸顯該車的高性能和凌厲姿態。引擎蓋上稜角分明的進氣口設計與LED頭燈完美融合,使其車頭更顯硬朗,同時包覆前輪罩拱,令整體造型渾然一體。

車尾設計方面,Ferrari法拉利經典的四圓式橫向尾燈在賦予812 Superfast跑車大氣風範的同時,也令擾流板和車艙的視覺效果更低。

一直以來Ferrari法拉利致力於通過外觀造型與空氣動力學功能的完美結合,為車主打造不妥協的創新造型,全新812 Superfast亦是如此。比如,車頭設計結合了一系列空氣力學方案:在車身底部前側安裝了的主動式翼片,尾翼通過空氣動力分流增加了下壓力,從而充分實現駕乘者對性能和功能性的訴求。

此外,為慶祝Ferrari法拉利品牌誕生70週年,812 Superfast還將推出一款特別的車身外觀顏色—70週年紅(Rosso Settanta)。

前衛而精緻的內裝設計

812 Superfast跑車的內飾得到了進一步優化,以呼應其時尚個性的外觀設計,同時延續了Ferrari法拉利前中置V12 berlinetta系列一貫出色的空間表現和駕乘舒適性。

座艙變得更加前衛、運動,呈現懸浮式的主視覺元素,將純正熱血的賽車基因與精緻優雅的美學設計完美融合。橫向儀表板環繞中央通風口設計,造型時尚、並極具雕塑感。

新型座椅符合人體工學原理且更具運動感,同時配備全新的HMI人機界面,其中包括全新的方向盤和儀表板以及最新的信息娛樂系統及空調設備。

登陸法拉利媒體網站下載關於812 Superfast的更多圖片與信息

– www.media.ferrari.com

812 Superfast——技術參數

引擎

類型                                 V12 65度夾角

總排量                     6,496 cc

最大輸出功率*                588 kW (800 cv) at 8,500 rpm                  

峰值扭矩*               718 Nm at 7,000 rpm

 

尺寸和重量

車身長度         4,657 mm

車身寬度         1,971 mm

車身高度         1,276 mm

乾重**                     1,525 kg

重量分配         47-53% 前/後

 

性能                        

最高車速超過340 Km/h

0-100 km/h加速時間       2.9 sec

 

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

油耗                                 14.9 l/100km(認證標準下)

二氧化碳排放          340 g/km

 

*帶有5 cv衝壓效應

**提供輕量化選擇

***認證標準下,復合工況循環(ECE+EUDC),配備HELE系統

 

[Source:台灣蒙地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