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entley Continental GT3賽車揭開神秘面紗

全新賓利歐陸GT3賽車 (4) 

Bentley(賓利)汽車賽事部門揭開全新Continental GT3賽車的神秘面紗,該款賽車目前處於開發階段,計畫將於2018賽季投身賽場,為Bentley品牌續寫佳績。

第一代Continental GT3賽車作為一款卓然超凡的耐力賽冠軍車型,曾代表Bentley汽車出戰528場全球賽事,並為Bentley品牌奪得45次冠軍頭銜,見證了120次登上領獎臺的榮耀時刻。如今,第二代Continental GT3賽車作為最新成員加入Bentley品牌備受讚譽的賽車陣容,並與Bentley 4½升、Bentley Speed Six,以及作為Le Mane賽事冠軍車型的Bentley Speed 8共同締造卓越傳奇。

 

全新賓利歐陸GT3賽車 (1)

Bentley汽車賽事總監Brian Gush表示:“Continental GT3賽車連續四年譜寫輝煌戰績後,我們十分欣喜地推出第二代Continental GT3賽車。我們對新一代賽車進行了全面提升,以此實現更加極致的性能表現,前期測試結果彰顯出該款車型的巨大潛力。此外,全新Continental GT為第二代Continental GT3賽車的研發奠定下堅實基礎,新一代賽車的工程研發也嚴格遵循了Bentley汽車至臻完美的標準。”

 全新賓利歐陸GT3賽車 (3)

全新Continental GT3賽車

全新Continental GT3賽車的研發工作由Bentley汽車賽事部門位於英國克魯總部的內部工程師團隊主導,同時也得到來自Bentley汽車賽事技術合作夥伴M-Sport的設計師與技術人員的大力支持。

第二代Continental GT3賽車的設計靈感汲取自全新Continentla GT車型,車身主要採用鋁質結構,整車重量低於1300公斤,打造出利於征戰賽場的輕盈車身和重量分佈。

該款全新賽車搭載經過重新開發的Bentley 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配備重新設計的乾式油底殼系統,並採用全新進氣及排氣系統。這款久負盛名、經過針對賽道表現重新調校的發動機,賦予新一代Continental GT3賽車超過550匹制動馬力的超凡動力表現。

全新賓利歐陸GT3賽車 (2)

Bentley汽車基於全新Continental GT車型,並經過風洞測試,為新一代Continental GT3賽車精心打造出極富空氣動力學設計的極致外觀,賦予新款賽車更具肌肉感的外飾造型,並加入空氣動力裝置以此獲得額外的下壓力。此外,新款賽車還採用全新定制的懸吊及制動系統。

目前,Bentley汽車針對該款全新賽車已啟動為期六個月的測試工作。為延續上一代冠軍賽車的非凡基因,測試工作將在英國、法國和葡萄牙展開,包括針對24小時耐力賽的模擬測試。

 全新賓利歐陸GT3賽車 (5)

2018年Bentley汽車賽事計畫

Bentley車隊在2017賽季中綻放異彩,成功問鼎Blancpain GT Series寶珀GT耐力系列賽車隊冠軍。Bentley汽車賽事部門在2018賽季中,將攜兩輛全新一代Continental GT3賽車,重回寶珀GT耐力系列賽的歐洲賽場;並將展望全球,迎戰洲際GT挑戰賽四回合的角逐。

全新Continental GT3賽車將於2018 Blancpain GT Series寶珀GT耐力系列賽揭幕戰中,於義大利Monza賽道上演首秀。Bentley汽車賽事部門將及時公佈該款全新賽車最新的開發進展以及2018賽季Bentley車手陣容資訊。

技術規格

 

 

全新Continental GT3賽車

引擎

4.0升直噴雙渦輪增壓V8引擎;採用Cosworth引擎管理系統

最大馬力

550匹制動馬力(非限制模式)

機油系統

乾式油底殼

變速箱

後輪驅動;Ricardo六速序列式變速箱;AP賽車式離合器;氣動式方向盤換擋撥片

動力傳動系統

配備限滑差速器的碳纖維傳動軸

懸吊

雙A臂前後懸吊,四向可調式賽車減震器

轉向系統

電子輔助轉向系統

制動系統

Alcon前、後通風式鑄鐵制動盤;Alcon六活塞前制動鉗,四活塞後制動鉗;車手適應式制動分配

安全系統

國際汽聯規格鋼制防滾架;國際汽聯標準六點安全帶;隨車滅火器;隨車氣動千斤頂系統

燃油系統

國際汽聯規格賽車燃油箱

電子系統

賽車規格博世防鎖死制動系統(ABS)和循跡控制系統;輕量化賽車蓄電池

輪圏

BBS賽車專用18英寸×13英寸輪圏

輪胎

355 / 705 R18

空氣動力學套件

碳纖維前擾流器、後尾翼、車身面板;經過空氣動力學優化的輕量型保險桿、引擎蓋、底梁、葉子板

車身長度

4860mm

車身寬度

2045mm

車身高度

1355mm

整車淨重

<1300公斤